莱芜市开展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2018-08-02 13:43:00 来源: 莱芜文明网 作者:

  近日,莱芜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关爱下一代委员会等五部门,按照上级要求,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我市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各区、各功能区在中小学校和社会推荐基础上确认人选,每季度从中选取1-2名典型逐级向主办单位推荐报送(推荐要求和推荐表附后),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8岁,同时,主办单位每季度选取10名左右“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向社会发布其先进事迹。活动分为四批次报送,报送截止日期分别为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及12月20日。

  活动要求,各级文明办、党群办要协调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加强协调,组织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把推选“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创新德育实践、提升的过程,组织好相关活动开展,及时推荐报送本区“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配合做好宣传等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发挥移动终端的便利性,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要考虑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要做好动员、征集等各个环节的宣传工作,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莱芜文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两部委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对新疆暴雨洪涝灾情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8月1日2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由救灾司、消防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实地...[详细]

    08-02 15-08人民网
  • 山西发改委:上半年全省重点工程推进快速

    上半年全省重点工程推进快速。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处组织召开全省重点工程半年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发改委、重点办,各省重点工程项目单位参加会议。[详细]

    08-02 15-08中国发展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男子拿走别人饮料罐一口喝下 误饮强酸致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高雄市1名余姓男子随手拿走路边摩托车菜篮内的饮料罐,误以为罐内是别人喝剩下的饮料,便一口喝下肚。警方找到摩托车车车主,得知车主是大楼清洁工,饮料罐里是他工作时使用的除锈剂,分装在饮料罐内后放在摩托车菜篮内,不料有人竟会...[详细]

    08-02 15-08中国新闻网
  • 4人获颁“数学界诺奖” 最年轻获奖者30岁

    4年一次的国际数学家大会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被称为“数学界诺贝尔奖”的菲尔茨奖当天揭晓,4名数学家获得这一奖项,最年轻的获奖人年仅30岁。[详细]

    08-02 15-08新华网
  • 美国国会通过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

    继众议院之后,美国参议院8月1日投票通过国防授权法案草案,为美军在2019财年批准7163亿美元军费。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了各自版本的国防预算案,此后两院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并再次分别投票通过。[详细]

    08-02 15-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