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召开座谈会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22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张建 刘琛

  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济南11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新知联、省社组联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绩优股”。对于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知识产权保护难等困难和挑战。省委省政府正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静说,民营经济即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她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不断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准确领会和把握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前进方向。要主动学习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规定,让政策的红利最大化。要增强创新创造能力,依法依规经营,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帮助企业对标政策结合点。充分发挥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两个平台的作用,助力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着力解决我省民营经济结构不优、新动能不足、人才短缺等问题,让“双招双引”成为撬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常委、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百忠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政协常委、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百忠说,民营企业要抱团取暖,互通有无,共同整合资源,有技术的出技术,有人才的出人才,形成发展合力。

省政协常委、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健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政协常委、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健认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在资源分配、竞争机会等方面,给民营企业发展充足的市场空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连祥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连祥说,律师和律所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者,下一步将成立党员律师法律服务团,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同时,深入研究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勇刚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天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勇刚提出两个建议,“政策再好关键在落实,要发挥注册税务师专业、人员、品牌的优势,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同时,采用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送政策上门,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用好政策。”

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沃尔德集团董事长林擘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沃尔德集团董事长林擘建议,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前,通过行业协会等多种渠道,更广泛地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在引才、聚才方面,政府要多出台政策帮助企业引进人才。

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立彬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立彬从社会组织发展的角度,建议政府购买服务的结算方式多用分期结算,保障社会组织正常有序运转。同时,政府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加大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创新购买服务产品,并创新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的政策。

省政协委员、省新知联理事、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若冰在座谈会上发言。

  省政协委员、省新知联理事、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若冰建议,完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完善龙头骨干民营企业的扶持机制,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完善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培养高层次的管理者队伍;完善企业融资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两会驻济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以及部分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代表人士等40余人参加座谈。(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张建 刘琛)

相关链接:

  王百忠:民企迎新一轮高速发展,广告行业要把山东品牌推出去

  林擘:民营企业家要踏踏实实做好企业 守好“本分”

  刘民:在技术发展上“卡好位” 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孙晓芳:扎扎实实办企业 心无旁骛搞发展 让企业焕发新活力

  翟丽彬:发展退伍军人服务平台,让退伍老兵有“娘家”支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故宫的雏形?延安芦山峁遗址或是中国最早的宫城

    QQ截图20181130082555.png

    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了延安芦山峁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在遗址内发现四合院式格局的高级建筑群,且为有中心大道的中轴对称式,或被视为中国最早的宫城雏形。大营盘梁最南端是一片小型广场,有来自院落围墙外侧的“环城路”通向山体南端的垭口,是营盘梁宫殿院落...[详细]

    11-30 08-11科技日报
  • 热浪、风暴……气候变化或将成21世纪最大健康威胁

    据外媒报道,日前,科学家和卫生专家警告,气候变化将成为21世纪最大的健康威胁。28日,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随着全球变暖,热浪、风暴、洪水和林火将变得更为频密,导致公共卫生系统难以负荷。[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欧盟谈判代表再喊话: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

    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9日,欧盟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英国民众喊话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双方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图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拍摄的亚马孙雨林(左)和被砍伐后准备种大豆的土地(右)。[详细]

    11-30 08-11北京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