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 山东中行助力民企“走出去”

2018-12-07 16:14:00 来源: 人民数字 作者:

  “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采访团走进烟台,实地采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为激活民营企业创新动能,山东中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因地制宜创新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产品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因地制宜创新30余种金融产品 为民企提供融资便利

  

  中行山东省分行主任级高级经理周国亭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山东中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截至2018年10月末,山东中行民营企业贷款客户近4000家,占全部公司贷款客户的80%以上,民营企业贷款占全部公司贷款的一半以上。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山东中行不断创新担保方式,因地制宜推出针对存货、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股权等为质押物的“易贷通宝”、“易融通宝”等产品;加强与政府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的合作,推出“政银保”、“政银担”等产品;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发各类服务小微企业产品30余个,惠及客户2000余户,授信余额逾160亿元。

  作为山东中行创新性金融产品的受益者,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融资总监杨明告诉记者,在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的发展过程中,中国银行一直是企业坚强的后盾,根据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的金融服务方案,保证了企业做大、做强、快速发展。同时,针对绿叶制药经营模式,中行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在满足企业个性化资金的同时,为企业减少费用支出。

  

  发挥国际化优势 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谈到山东中行助力外向型民企的特色优势时,周国亭表示,山东中行积极支持山东民营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出口买方信贷、跨境并购等金融产品对民营企业“走出去”业务给予融资支持,支持省内民营企业走出去企业“一带一路”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贸易项目。2018年11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山东中行携新华制药、欣和食品、泰山集团等10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其中,并与其他客商开展“一对一”洽谈。进博会期间,山东参会民营企业与外商达成签约或意向59项,金额超1.5亿美元,有力地推动了山东优质民营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刘健介绍,2014年绿叶制药在香港主板上市,双方业务合作逐步向全球金融合作转化。先后利用中韩金融深入合作机会,在跨境办、行内上级机构及首尔分行大力支持下,成功叙做辖内中韩金融合作下首笔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2亿元。中行一方面与企业就该方案的要素逐一敲定,并在上级行的支持下与首尔行保持沟通,另一方面积极与跨境办进行沟通,做好备案审批工作,省、市行公司金融部及首尔分行相关人员加班加点,最终仅在10天内实现放款,为企业节省财务费用近200万元。

  作为一家全球化快速发展的跨国制药企业,杨明在交流座谈会上表示,中行在绿叶集团创业初期阶段发放800万美元外汇贷款,为企业早期发展提供重要融资支持,之后双方合作日趋紧密,授信总量逐年增加。目前绿叶生命科学集团已成为中行总行战略客户,综合授信50亿元。中行针对绿叶制药经营模式,山东中行通过融易达业务在供应链融资方面提供融资支持。通过上述业务合作,合理利用中国银行境内外联动及产品创新,累计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近千万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母亲意外摔伤导致瘫痪 80后农民工背着母亲打工15年

    bei.png

    12月2日10时许,冬日的暖阳映照在重庆綦江区永新镇伏牛村斑驳的路面上,环卫工王显强每天都要早起给母亲弄好早饭,再出门清扫道路。为了养活自己和母亲,原本在浙江打工的王显强回到綦江家里,决定背着母亲到重庆主城打工。[详细]

    12-07 09-12工人日报
  • 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有地方能休20天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外公布。如,今年9月通过的《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就提出,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支持其护理照料老年人,给予适当陪护时间。[详细]

    12-07 08-12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移民年汇款达55亿欧元 政府将引入汇款税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央行发布统计分析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生活在意大利的外国移民,非经营性境外汇款将会超过55亿欧元。据报道,根据意大利米兰商会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生活在伦巴第大区的外国移民,非经营性境外汇款占意大利同类汇款总额的...[详细]

    12-07 15-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坚持政治对话 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

    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新华社联合国12月6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6日表示,国际社会应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支持阿富汗政府推动和谈的努力,推动塔利班早日回到谈判桌,帮助阿富汗和解进程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国际社会应继续向阿提供支持...[详细]

    12-07 15-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