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淄博走绿色发展道路 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8-07-13 09: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良

  1

  齐鲁网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王良)在淄博经开区,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中,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天然气发电,无烟尘排放,实现“清洁高效、绿色发展”。

  在淄博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抓住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新动能、高品质、高效能引领企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2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将环保科技创新作为引领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热工院及哈尔滨锅炉厂集团、东方电气集团等科研院所、制造单位,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及时解决了循环流化床机组运行周期短、能耗高等问题,创造了全国同类机组长周期运行记录,多次夺得全国循环流化床机组竞赛第一名,燃料系统改造获4项专利、20余项创新成果。以张艳金牌工人工作室、刘晓明绿动能创新工作室、青工创新工作室等为平台,成立创新联盟,定期开展“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会”“科技创新成果评比”“精益改善成果命名”“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有力调动员工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加大对创新成果的奖励力度,将创新成果纳入员工业绩评价,使创新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2014年至今,公司完成各类创新改造、技术革新、成果改善2100余项,受奖职工3000余人次,奖励总额达110余万元。

  3

  在投资3.3亿元建成“一纵四横”供热管网基础上,华电淄博热电再投资2.9亿元升级完善现有管网,加快推进高温蒸汽向高温水的转变,切实降低效能损耗。目前,公司供热能力为1600万平方米,机组改造完成后供热能力将达到3200万平方米。若供热能力全部释放,可减少煤炭消耗总量78万吨。

  4

  同时,公司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分布式项目和火电机组为淄博经开区和火车站南广场提供热、冷、水“三联供”,为周边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热源、冷风和饮用水,实现绿色资源高效输出。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两减一转”的做法,不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了碳排放,还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故宫的雏形?延安芦山峁遗址或是中国最早的宫城

    QQ截图20181130082555.png

    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了延安芦山峁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在遗址内发现四合院式格局的高级建筑群,且为有中心大道的中轴对称式,或被视为中国最早的宫城雏形。大营盘梁最南端是一片小型广场,有来自院落围墙外侧的“环城路”通向山体南端的垭口,是营盘梁宫殿院落...[详细]

    11-30 08-11科技日报
  • 热浪、风暴……气候变化或将成21世纪最大健康威胁

    据外媒报道,日前,科学家和卫生专家警告,气候变化将成为21世纪最大的健康威胁。28日,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随着全球变暖,热浪、风暴、洪水和林火将变得更为频密,导致公共卫生系统难以负荷。[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欧盟谈判代表再喊话: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

    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9日,欧盟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英国民众喊话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双方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图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拍摄的亚马孙雨林(左)和被砍伐后准备种大豆的土地(右)。[详细]

    11-30 08-11北京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