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深入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2018-12-07 12:0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组建宣讲团、统一课件、集中备课……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从10月开始,学校组织宣讲专家,分赴校内各单位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宣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热潮,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是2018年宣传工作的重头,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工作前移在上半年就将此项活动列入今年工作计划。经过反复讨论,多次修改,学校于10月上旬形成了“关于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10月12日,党委宣传部正式下发全校,对宣讲工作时间、人员、要求进行了明确;10月13日,学校宣传部门同志与宣讲专家、工作人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工作重点,讨论实施计划。 

  “一批好的专家队伍是确保宣讲活动成功的关键”。为此,从全校范围内遴选了15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和思政工作者组成宣讲团骨干,成立“南昌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团队”。并通过统一撰写宣讲文稿、精心制作PPT、召开业务交流会、创建微信交流群等形式,认真打磨、精益求精。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共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校内开展宣讲30余场,实现学院、系所(中心)、处室、附属单位全覆盖,直接受众近3000余人次。宣讲团成员紧扣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从“40年改革开放 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改革开放与江西、改革开放给南昌大学带来了什么、教育改革再出发”等方面展开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受到师生普遍欢迎。 

  为了让宣讲师生爱听、易接受、入人心,宣讲团注重工作创新,不断与时俱进,让宣讲活动越来越接地气。他们以小故事大道理方式娓娓道来,把深奥的理论,结合南昌大学发展、个人成长经历通俗地“翻译”给师生听;结合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回访相关报道,及时添加进报告内容,第一时间传递给师生。 

  此外,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以《凝聚力量,满怀梦想,向着改革再出发》为题,开启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学校还特邀姚亚平教授来校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为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作辅导报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先后向本单位师生开展宣讲。为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横幅、候车亭等,专门制作发布了主题宣传标语和海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 国家医保局:前11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100万人次

    2d15558f3f7845ac87127fc06d012294.jpg

    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号今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至11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4.9万人次,是上年全年的5.53倍。2018年11月单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6.4万人次(其中新农合0.5万人次),环比增长25.4%;医疗费用39.7亿元(其中新农合1.0亿元),环比增长30.3%;基金...[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山东半岛有较强风雪天气

    de10beb328aa456dba2ad7d39f870039.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北部、...[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4万多人同时在线看文物 这档综艺让国宝“出圈”

    QQ截图20181211083641.png

    时隔一年,央视的高分综艺《国家宝藏》再度回归了。季《国家宝藏》将带来27件别具特色的文物,伏羲女娲图、铜奔马、长信宫灯……其中,还有一件近现代文物,即来自云南省博物馆的聂耳小提琴。[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40年舌尖上的改变:餐饮业市场规模增长超700倍

    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餐饮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常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常年领跑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速。姜俊贤认为,餐饮企业应避免业态同质化,主动调整业态结构,探索差异化服务,创新业态形式,注重人性化、个性化、体验化。[详细]

    12-11 09-12人民日报
  • “虎鎣”,欢迎回家!

    “虎鎣”,欢迎回家。曾在英国被拍卖的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近日重回祖国怀抱。[详细]

    12-11 15-12新华网
  • 国家大剧院奏响“中国与世界”主题音乐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的音乐会1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奏响。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陈琳、谭盾等著名指挥家担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详细]

    12-11 15-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