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夏季高考明日开考 多打印几张准考证有备无患 外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

2018-06-06 15:13: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朱士娟

  6月4日,济南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们在领取了毕业合影后相互交流。当日,该校的高三毕业生在学校结束了最后一堂课,带着对母校和同学的浓浓眷恋之情互道祝福,收拾行囊陆续离开学校。他们在家简短休整后便将奔赴2018年夏季高考考场。 (崔健 郑佐文 摄)

  6月7日将正式进入“高考时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分别发布考前提醒。据悉,我市共设10个考区、27个考点,6月6日14:0017:00,济南的高考考点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以携带准考证前去“踩点”。与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停止进场不同,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就停止进场,考生须格外注意。

  A有备无患

  准考证可以多打印几张

  山东省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其中,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综合,15:0017:00考外语。

  考生要凭准考证及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市招考院提醒考生,6月1日至8日(每天9:00至20:00)为打印准考证时间,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考生登录信息平台时除需要输入个人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接收到的手机短信密码。另外,准考证需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考生要按准考证标明的考场号及座号参加考试。市招考院提醒考生,可以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如果身份证丢失,考生要在考前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者开具带有二代身份证相片的户籍证明。

  B 提前“踩点”

  熟悉考试环境 做到心里有数

  根据安排,6月6日14:00-17:00为考生看考场时间,考生可以携带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

  高三老师提醒,考生在“踩点”时最好全程模拟参加高考状态,沿着“赶考路线”走一遍,计算一下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以便考试当天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并根据交通情况,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期。

  另外,考生最好看看考场所在的具体楼层,以便考试当天第一时间找到考场。虽然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但可在门外找一下自己的座位,注意座位有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靠窗还是靠墙、背阴还是向阳、是否靠近空调等,做到心里有数。考生进入考点看考场时,还要留意考场周围环境,找到厕所位置、饮水点位置等,以防考前因到处找厕所或饮水点而导致情绪紧张。

  C 注意纪律

  手机、手表严禁带入考场

  根据考试规则,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纳入失信信息范围;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处理,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对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替考或让他人替考等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在考生备考冲刺的关键时刻,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可能如影随形,大肆散布谣言,实施诈骗,贩卖所谓“真题”“答案”。省招考院特别提醒考生不要上当受骗,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省招考院举报(0531-86162757),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

  D 看准时间

  外语开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

  8日15:00将进行外语考试,但考生千万别踩着“点儿”进场。与其他科目开考后15分钟停止进场不同,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就停止进场。这一点考生要格外注意。

  按规定,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内,经允许考生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考点。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携带中性笔)直接到考试现场参加考试。市招考院提醒,全市高考外语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的考生,集中在济南二中进行日语及俄语的口试,只安排一场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上午8:00(开考一小时后禁止入场);高考外语为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的考生由录取高校组织口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伪装女性卖茶叶剧情丰富有模板 微信交友诈骗套路被拆穿

    最近广东警方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交友”类诈骗案,13个伪装成女性、借微信平台诈骗陌生男性的犯罪团伙落网,涉案犯罪嫌疑人多达1310名。 2017年12月初,林某添加了一个自称叫“蔡某曼”的陌生女子为微信好友,并以男女朋友关系网恋。[详细]

    06-07 08-06人民日报
  • 被陨石击穿屋顶的云南村民:成天在家守着等待买家

    这些天,三十岁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曼伦村村民玉拉显得有些惆怅,因一个“天外来客”打破了她家里原本宁静的生活。”  村民们在曼伦村发现陨石的消息不胫而走,玉拉家也成了媒体和其他村民关注的焦点,接踵而来的的事情让她有些惊喜。[详细]

    06-07 08-06云南网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6 02-06郑州晚报
  • 两女生大二创业估值超3000万 毕业后向母校捐百万

    22岁的李芷璇和严丹阳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批本科毕业生,两人从大二开始创业,公司3年时间估值达到3000万~4000万元。起初,李芷璇和严丹阳做的都是赔本赚吆喝的生意,她们赚的第一笔钱仅800元,她形容那是辛苦费。[详细]

    06-07 08-06大洋网-广州日报
  • 开工啦!“新地平线”探测器太空休眠半年后被唤醒

    美国宇航局成功地将“新地平线”探测器从休眠状态中唤醒。“新地平线”探测器目前完成了到达下一个目标—2014MU69MU小行星前大约四分之三路程,明年探测器将到达它的轨道。据悉,探测器每天的飞行距离大约是110万公里,周期性地苏醒并拍下附近设施和天体的新图像,...[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开放

    关注人民网微信本报青岛6月6日电。(记者暨佩娟、谢亚宏)6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为境内外媒体注册记者提供服务。[详细]

    06-07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