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8975名学子明日高考 考生需知这些招办提示

2018-06-07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丁稳)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来临,2018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今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8年淄博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计28975人,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

  今天下午4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淄博十一中考场,路边已经停放了许多来看考场的车辆。因下午5点考场才允许家长和学生进入,不少学生和家长还是耐心的在门外等候,现场还有学校包车组织学生前来看考场。考点门外,摆放着《考场分布图》及《考生规则》等与高考相关的告示牌,方便学生查看。“虽然感觉看不看都行,但是为了明天孩子来考试不慌张,我就陪他来看看考场。”考场外,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今天下午淄博十一中考点外外,等候看考场的学生。记者 丁稳 摄

  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山东均使用全国卷。2015年、2016年我省英语和综合科目已使用全国卷,今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也将使用全国卷。

  淄博市招生办公室发布《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示考生:

  高考考场统一配备钟表掌握时间,考生原则上穿校服,入场须自我清身,不穿带金属饰品的服装,不带手表、电子表等记时器入场,严禁带手机、耳机、接收器等通讯工具入场,不允许带包。

  考生在监考教师指导下自己动手粘贴本人的试卷条形码。粘贴时,考生一定要核对条形码与本人信息是否一致,并在指定位置粘贴。万一粘贴效果不理想,比如方向颠倒、扭曲、折皱等,也不要撕下重贴,只要条形码信息无误,正确填写本人的考生号、姓名、座号等信息,评卷不会受到影响。条形码如果损坏要及时向监考教师反映。

  在综合科选做题作答时不要漏涂、错涂、多涂所选题目题号,要在规定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特别提醒一定不要填涂缺考标记。

  考生应注意提前计划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保证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语文、数学和综合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

  不能带走和故意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否则按规定作出处理。

  因个人原因,弄脏或轻度损毁答题卡,一般不影响网上阅卷,无需更换答题卡。

  此外,市、区县招生办公室设立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违纪作弊线索。2018年夏季高考咨询(举报)电话:市招办:2793611、2793621、13070668071、13070660713;淄川:5181294;张店:2287683;博山:4160599;临淄:7123626;周村:6412987;桓台:8264150;高青:6973644;沂源:3229038。同时提醒,举报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举报线索必须属实,严禁诽谤、诬陷考试工作人员或其他考生,不能仅凭猜测或谣传就随意举报。

  高考期间,淄博最高气温在34°C以上,预报信息显示,7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5℃,天气晴好;8日,多云转雷阵雨,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4℃,气温虽较高考首日略有下降,但高温依旧。高考遇见“高烤天”,必要的防暑降温防范还是很有必要。在此张店区中医院功能神经科刘锋主任提醒: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应注意防暑降温,尽量衣着宽松舒适,保持良好心态,在饮食上,尽量清淡,避免油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新华社推出水墨3D大片《上合之合》

    首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组织,再一次回到中国,举行首次扩容之后的首次峰会。“上海精神”穿越时光,辉映岛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开幕在即,新华社重磅推出水墨3D大片《上合之合》。新起点,青岛峰会令人期待。[详细]

    06-07 08-06新华社
  • 《黄冈密卷》出自黄冈中学?校方:与学校无关

    《黄冈密卷》中的试题并非来自黄冈中学因为诞生过很多成绩优秀的高考生,湖北黄冈中学从多年前便被人熟知,而对很多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带有“黄冈”二字的教辅材料一直受到追捧,其中较为知名的《黄冈密卷》等更是陪伴过许多人走过他们的中学岁月。《黄冈密卷...[详细]

    06-07 08-06北京青年报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6 02-06郑州晚报
  •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4.9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07日02时56分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5.88度,东经78.44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森友学园丑闻波及安倍内阁 日在野党要求麻生辞职

    据日媒6日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国民民主和共产党等在野6个党派6日在国会内就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财务省审批文件篡改问题举行紧急联合集会。日本公明党政务调查会长石田祝稔在记者会上质疑麻生仅主动返还阁僚薪酬的负责方式,指出“国民或对此投以严厉目光”。[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 开工啦!“新地平线”探测器太空休眠半年后被唤醒

    美国宇航局成功地将“新地平线”探测器从休眠状态中唤醒。探测器现在距离小行星2.62亿公里,大约相当于火星和太阳之间的距离。[详细]

    06-07 0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