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4万余名考生今迎高考 候场轻松也“紧张”

2018-06-07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济宁4万余名考生将在今天迎来“人生大考”。

  今年,济宁市共有45091人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10892人、艺术文7672人、体育类1028人、理工类23489人、艺术理2010人,设11个考区,26个考点,1529个考场,考试实施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和考点。

  早上八点,记者在济宁育才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已早早等在学校门口入场,表情从容淡定,不少考生“临阵磨枪”,不放松最后复习机会,在现场也在看复习资料。家长们都选择把孩子送到考场,还不忘鼓励“加油!”“没问题!”现场交通秩序通畅,交警及时疏通车辆并不停提醒下车考生别忘了准考证 。

  在育才考点,还没开考就出现了个“粗心”的考生,把准考证袋子掉在了校门外,交警也是在第一时间联系考场内工作人员,争取把准考证第一时间送到考生手中。还有个考生把身份证落在了家里,“着急啊,警车已经带着孩子回家拿了”。考生家长说,差不多快赶回来了。

  8点15分左右,考生已经陆续开始进场。大众网记者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尽量提前到考场,并带好考试所需证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国产掘进机主轴承全部依赖进口,是什么卡了我们的脖子?

    主轴承,有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简称掘进机)的“心脏”之称,承担着掘进机运转过程的主要载荷,是刀盘驱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工作所处状况十分恶劣。据悉,罗特艾德公司制造的主轴承技术和工艺水平最高,其生产的主轴承直径已突破7米多,装配于多台14米直径的掘进机,...[详细]

    06-07 09-06科技日报
  • 多地摇号买房引发热议,非限购区域出现“炒房团”身影

    近日,一些热点城市的热点楼盘短期之内被“秒光”,一些项目甚至出现了数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诚意金”的高门槛。对于全国各地摇号买房产生的种种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摇号选房的背后,是“限价”政策导致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详细]

    06-07 09-06北京青年报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6 02-06郑州晚报
  • 未来 南京人将有 自己的天文馆

    据悉,拟建设的南京天文馆用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内,天象厅等局部高度可突破。[详细]

    06-07 09-06金陵晚报 
  • 阿根廷努力振兴乡村经济(国外乡村见闻(三))

    大豆经济大潮导致阿根廷农作物品种结构变化,传统作物被取代,导致小型农户和家庭农户生活困难。阿根廷政府提出,振兴乡村经济一是提高生产,二是提高农村地区的生活质量,三是减少农村贫困。[详细]

    06-07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拉美经济缓慢复苏(经济透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该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和2.8%,而IMF对今明两年全球增长率的预测都为3.9%。迫不得已的财政和货币紧缩,是制约拉美经济复苏的重要原因。[详细]

    06-07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