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8万余名考生考场追梦 各方倾情助力高考生

2018-06-07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晨 丁稳 徐丹青 边增雨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孙晨 丁稳 徐丹青 边增雨 胥孜婕)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拉开大开幕,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8年淄博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计28975人,设8个考区、16个考点、985个考场。今天早上,大众网记者兵分三路,前往淄博中心城区三个考点实地采访。

  特警消防交警护航 学弟学妹为考生加油

  地点:淄博十一中考点 淄博实验中学考点

  记者在淄博十一中考点看到,一大早不少考生便来到考点,在外等候入场。多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陆续驶入考点外的停车区域。据考点工作人员称,考生八点后可以入场。

  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看到,考点外,特警、消防、交警等都在维持秩序,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在实验中学门前,记者看到7名穿着实验中学校服的学生拉起横幅为学长加油!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高一的学生,青木广播站每当高考时为考生加油已经成为一个传统,每年都会来了。在淄博市十一中考点同样也有他们社团的成员在为学长们加油。

  考生信心满满进考场 家长考场门口在张望

  地点:淄博市实验中学

  8点10分,在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许多考生准备进场,路边警戒线外,许多家长在等候,并冲自己的孩子边挥手边喊着“孩子,加油!”考生们脸上带着笑容,拿着准考证,不慌不忙地进入了考场。

  上午8点20分,在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淄博五中高三五班的班主任跟同学们,身着统一的班服,一起高喊“高三五班,高考加油”,为自己加油打气。据班主任张敏英介绍,该班的班服是同学们集思广益设计的,前面图案是胜利的英文和手势,背面是一棵大树,树枝是同学们的名字,树根是任课老师们的名字。

  上午8:22分,大批学生已经入场,许多家长将孩子送到警戒线后,将考试需要的物品送到孩子手中,大声为孩子加油。记者看到,许多学生家长不放心,一直到孩子已经进入考场还在门口张望。

  上午8点30分,淄博市实验中学门外,76岁的摄影师毕大爷十分引人注目,连续十几年都到高考考场拍摄高考照片,毕大爷告诉记者,他今天8点就到考场了。毕大爷1962年参加高考,退休后发挥余热,喜欢上了摄影,因此每年都会来关注高考。

  上午8点40,记者在考场外看到一名抱着花的老师,王老师告诉记者,她是淄博中学理科班高三学生的语文老师,这束花是家长送给她的。王老师已经是第三次送学生参加高考了,和同学们相处一年时间中有了非常多的感情,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场她非常的激动,希望学生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首批申报6家独角兽基金产品获批 总发行额度达3000亿

    首批申报的6家独角兽基金产品获批。总发行额度可达3000亿元独角兽基金下周一起可申购6只3年封闭运作的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昨日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详细]

    06-07 09-06北京青年报
  • 7日高考首日 16.9万学子迎战高考

    东北网6月7日讯。7日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详细]

    06-07 09-06东北网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6 02-06郑州晚报
  • 河南: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

    近年来,武陟县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模式,在全县35个贫困村建立慈善工作站,对全县因病致贫的472人实行了医疗救助帮扶。在河南省“治病+治穷”的健康扶贫路线中,优先做好农村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以及完善贫困人口重病兜底保障机制是两大亮点。[详细]

    06-07 09-06工人日报
  • 男子为避税借准岳父名义买房 分手后女友拒退还

    有些人为规避政策,对“借名买房”跃跃欲试,殊不知“借名买房”风险大,不仅亲戚朋友成仇人,房子也有可能拿不回。记者昨日从增城法院获悉,该院审结了一宗涉及“借名买房”案件,当事人李某为了利率和契税优惠,借“准岳父”名买房,谁知赔了夫人又折兵。[详细]

    06-07 09-06广州日报
  • 罕见乾隆“抱月瓶”将在法拍卖 估价高达80万欧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法国图尔市附近的Artigny城堡10日将举行鲁亚克拍卖行第30届拍卖会,拍卖名单上一件罕见的曾属于清朝乾隆皇帝的葫芦“抱月瓶”瓷器引起关注,估计最后拍卖价格至少在60万至80万欧元之间。报道引述远东艺术专家Alice Jossaume认为,这是已...[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