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是一种幸福 七旬老夫妻为外孙女加油

2018-06-07 12:0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邢晨

  

  七旬老夫妻为参加高考的外孙女加油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记者 邢晨) 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的大幕已经拉开,烟台市29000余名考生踏入考场,为梦想奋笔疾书。而在烟台一中考点,许多家长选择守候在考场外,默默地陪伴在孩子身边。而在陪考大军中,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格外引人注意。白发苍苍的孙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今天是来给两个外孙女加油鼓劲的。

  “我的两个外孙女都在一中考点考试,所以今天五点我们就坐公交车来给孩子加油了!”孙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住在幸福,为了能早一些来到考点,他们起了个大早。“说实话,我们比孩子紧张,高考关系到孩子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一切顺利。”臧奶奶今年整70岁,在她的心里,外孙女就是自己的小棉袄,虽然已经年过古稀,但她还是希望能够到现场为孩子加油。

  

  老人与其他陪考家长交流

  “孩子们都很优秀,很孝顺,担心我们的身体,不让我们来,但我们还是背着孩子来加油了,我觉得只要在远处看她们一眼,心里就踏实。”初夏的烟台已经有了些许炎热,在朝阳下,孙大爷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但幸福与期待却从老人的眼中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来。

  早上九点,伴随着清脆的考试铃声响起,2018年高考正式开始,孙大爷和老伴在人群中默默地站立着,他们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那扇考场大门。“再等等我们就走了,我们相信孩子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等高考结束,我们要好好犒劳下他们。”孙大爷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