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环卫工“陪考”四年 感叹市民素质越来越高

2018-06-07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忙碌了一上午的赵文忠,从汇久传媒工作人员手中借过矿泉水。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林鹏)6月7日,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如约而至。临沂6.32万考生走进考场,为迈入大学校门努力。考场外,环卫工们紧张忙碌着,为考生和家长营造洁净空间。72岁的环卫工赵文忠,负责临沂一中考点附近的环卫工作,已经“陪考”四年。

  7日上午10时。此时,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一个小时。大众网记者看到,赵文忠拿着环卫夹子,将捡到的垃圾放入环卫袋。“我负责这段路已经四年了,每年都看着孩子们进入考场,希望他们考个好成绩。”老赵一抹脸上的汗珠,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家长们也不容易,大热天在考场外等待孩子,得给大家提供个洁净的环境。

  连续四年的“陪考”,老赵也欣喜地看到了一些变化。“丢在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少,说明市民素质越来越高。”赵文忠告诉大众网记者,四年前第一次负责该路段保洁时,需要用大扫帚等工具清理。后来,地上垃圾淅淅寥寥,用手工夹和环卫袋就可清理干净。“到了今年高考,考试开始1个多小时了,地上几乎没有垃圾。”赵文忠说,大大减轻了工作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