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轻”时代!陪考家长减少 送考氛围轻松

2018-06-07 12: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蔡云飞

  

  陪考的家长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记者 蔡云飞)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鸣锣开考。在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考点外,全程陪考的家长较往年来说数量有所减少,考场外氛围较为轻松。陪考队伍中,“隔代陪考”的家长也不似往年常见,校门前交通情况较往年有所改善。

  

  烟台第一中学高三语文组的老师们在校门口合影

  7日9点,高考第一门科目语文开考。完成送考任务的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高三语文组的老师们终于松了口气,在校门口前合影,为考生加油。

  “我们的心情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之前已经做过多次高考模拟测验,同学们发挥比较稳定,我们对同学们的实力也很放心。”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高三语文老师曲丽华说。

  10点,距第一场高考科目开考已过1个小时。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考点门口仍旧有不少家长在等候着,但数量较往年明显有所减少。

  考生家长李明霖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说:“看着孩子进入考场,顺利开考就放心了。现在高考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孩子心态放松,我们家长也放松。现在该回家给孩子准备午饭了。”

  

  陪考的家长

  在校门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交警告诉记者:“今年的交通状况和往年比要好。这次我们提前就部署好执勤人员,规划周围的场地,早上提早来到考场门口维持秩序,保证校园门口道路通畅。”

  在今年的陪考队伍中,往年常见的“隔代陪考”家长数量也不似往年多。“前年我家孩子的哥哥高考,他爷爷奶奶在校门口一直等到孩子哥哥考完。今年我家孩子自己就跟爷爷奶奶说,就是普通考一次试,让他们别紧张、放轻松,在家里做好吃的等着孩子考完回去吃就行。”考生家长王兴毅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