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18年夏季高考 临沂志愿者清晨5点赶往考点

2018-06-07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6月7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在临沂第七中学考点看到,校内的考生们在安静的答题,校外的交警、城管们正积极调度维持着秩序,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临沂七中考点两侧,服务高考的志愿服务站整齐的一字排开,志愿者们准备了瓶装水、扇子、帽子等物品,现场分给陪考的家长,在炎热的天气中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了一份清凉,搭设的帐篷和小板凳为家长们休息纳凉。

  

  “这是我第一年跟随公司同事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早上5点多就过来了。”来自临沂移动的志愿者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可是全民助力高考的氛围感染自己,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对于临沂移动志愿者李永存来说,服务高考早已是驾轻就熟的事情,“我已经是第四年参加高考志愿活动了,因为家离得近,所以每年都来临沂七中。今年我们准备了铅笔和橡皮以备考生的不时之需。”李永存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年总会有几个“小迷糊”忘带考试用具,准备这些就是不希望有考生因为一件小事而耽误考试。服务高考四年,李永存感叹道,考场周围环境越来越整洁,大家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往年常见的秩序混乱、垃圾横飞现象逐渐消失,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场环境。

  一年一度的高考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关注,考试的是一群学生,牵动的却是全民的心。志愿者们为高考所做的公益性活动,在炎热的暑夏为高考增添了一分清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