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2018年夏季高考 临沂志愿者清晨5点赶往考点

2018-06-07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6月7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在临沂第七中学考点看到,校内的考生们在安静的答题,校外的交警、城管们正积极调度维持着秩序,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临沂七中考点两侧,服务高考的志愿服务站整齐的一字排开,志愿者们准备了瓶装水、扇子、帽子等物品,现场分给陪考的家长,在炎热的天气中为等候的家长提供了一份清凉,搭设的帐篷和小板凳为家长们休息纳凉。

  

  “这是我第一年跟随公司同事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早上5点多就过来了。”来自临沂移动的志愿者于霞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可是全民助力高考的氛围感染自己,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对于临沂移动志愿者李永存来说,服务高考早已是驾轻就熟的事情,“我已经是第四年参加高考志愿活动了,因为家离得近,所以每年都来临沂七中。今年我们准备了铅笔和橡皮以备考生的不时之需。”李永存告诉大众网记者,每年总会有几个“小迷糊”忘带考试用具,准备这些就是不希望有考生因为一件小事而耽误考试。服务高考四年,李永存感叹道,考场周围环境越来越整洁,大家的素质也越来越高,往年常见的秩序混乱、垃圾横飞现象逐渐消失,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场环境。

  一年一度的高考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关注,考试的是一群学生,牵动的却是全民的心。志愿者们为高考所做的公益性活动,在炎热的暑夏为高考增添了一分清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新疆皮山县发生4.9级地震 和田考场供电正常

    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天山雪莲(和田)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急巡视供电线路设备,检查高考考点供电情况。地震发生后,国网新疆和田供电公司启动紧急响应,国家电网天山雪莲(和田)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急巡视供电线路设备,检查高考考点供电情况。[详细]

    06-07 15-06中国新闻网
  • 安徽宿松:特警大队武装巡逻 全力护航高考

    (消费日报网曹鹄飞)为切实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保任务,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全力确保高校招生考试顺利有序进行。考试前夕,宿松特警大队对考场周边、县城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并对考点、考生住宿点进行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巡逻防...[详细]

    06-07 14-06消费日报网
  • 长沙“单亲妈妈”16年独自抚养患病儿 诠释母爱伟大

    muzi.png

    这些常人看似简单的照顾,湖南长沙市芙蓉区的“单亲妈妈”齐庆已经重复了数十年。2003年1月,齐庆在得知北京的医院可以治孩子的病的消息时,曾独自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进京求医。[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
  • 暖心!高考在即 各地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8年6月6日,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的高三学生展示高考爱心餐。[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
  • 华媒:英国医护人员严重不足 首相或放宽相关工签

    《星岛日报》欧洲版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称,英国正面对公营医院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未来数星期内,取消对非欧盟国家医生申请英国工作签证的限额。[详细]

    06-07 15-06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会议推动国际减贫

    联合国粮农组织第159届理事会边会6日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举行。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减贫领域的主要做法。[详细]

    06-07 15-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