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数学改用全国卷 考生直呼简单未“水土不服”

2018-06-07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 今天下午17时,随着考试铃声响起,2018年夏季高考首日考试正式结束。记者下午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看到,走出考场的考生表情一脸轻松,并未表现出对全国卷的不适。

今天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一脸轻松地走出山师附中考点。

  下午17时05分左右,考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下午的题挺简单的。”一位考生一走出考场,就笑着和陪考的家长聊了起来。随后走出考场的几位考生在相互交流中,表情也都是一脸轻松。

  由于今年语文、数学继外语和综合后也开始使用全国卷,济南的不少老师和家长都担心学生会像前两科那样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对此,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的试题总体来说要比日常模拟考试的难度还要低,但最后压轴的一道概率题自己还是没解出来。

  同样,另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也表示,答题时间很充足,但是压轴题却没做出来。“我做了三年的数学题,还第一次碰到把概率题作为压轴题的考卷。”和该考生一同走出考场另一位考生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明天将进行综合和外语科目的测试。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外语考试要进行听力测试,开考前15分钟将停止入场,大众网也提醒所有考生务必在下午14时45分前入场完毕,否则将无法参加外语科目的考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上合组织“朋友圈”越来越大 书写共同繁荣发展新篇章

    经贸往来、互联互通、人文交流……以互利共赢为原则,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上合组织走过17年不平凡历程,不断谱写务实合作的恢弘篇章,走向更加光明繁荣的壮阔前景。6月9日至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在中国举行,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成员国领导人将聚...[详细]

    06-07 18-06中国经济网
  • 你好,欢迎来到量子世界!

    继对撞机、引力波之后,又一个“高冷”物理名词——量子,近年来逐渐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在科学家们眼中,这一扑朔迷离的量子究竟是何方神圣?它有哪些神奇绝技,又有何用[详细]

    06-07 18-06经济日报
  • 长沙“单亲妈妈”16年独自抚养患病儿 诠释母爱伟大

    muzi.png

    这些常人看似简单的照顾,湖南长沙市芙蓉区的“单亲妈妈”齐庆已经重复了数十年。2003年1月,齐庆在得知北京的医院可以治孩子的病的消息时,曾独自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进京求医。[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注意了!胸闷心慌可能是房颤信号 要小心中风

    谭虎教授介绍,“房颤”的大名叫“心房颤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也不断增加,房颤总的发病率为0.4%,75岁以上人群房颤发病率可达10%。房颤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在中国引起的缺血性卒中大概是60万~80万,很多患者中风了住到医院神经科,检查病因,根子不...[详细]

    06-07 18-06华龙网
  • 中国2018年高考975万人参加 考生心态放松更注重专业选择

    (记者 林维、何凌飞)6月7日至8日,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在各地进行。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内的一些前沿专业,将成为更多年轻人热衷选择的专业方向。[详细]

    06-07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为4321亿美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7日公布,截至5月底,香港特区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321亿美元,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7倍多。陈茂波说,自2009年美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到去年年底,流入香港的资金约有1300亿美元,此次部分资金流出是意料之中的。[详细]

    06-07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