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考生进场前身份证丢失 公安交警跨区合作30分钟补办

2018-06-07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上官女士说,非常感谢民警们的帮助,让孩子顺利参加了高考。

  

  上官女士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高考首日,临沭县实验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突然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一家人焦急万分向交警求助,现场执勤的临沭交警驱车与学生家长一同赶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分钟就出具了户籍证明,整个来回用了30分钟,顺利把户籍证明送到考生手中。

  7日上午,临沭县实验中学考点的一名考生进场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临近考试,焦急万分的考生家长上官女士,向正在考点执勤的临沭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求助,“非常着急,孩子的户籍在经开区,就怕来回一趟来不及,耽误孩子考试。” 

  “考虑到孩子的户籍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决定开车与考生家长一同前往。”临沭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队长杨华说,为了尽快拿到户籍证明,在赶赴派出所的路上,大家还在咨询相关部门,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补办。

  8点10分,警车载着上官女士来到了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朝阳派出所,此时距离正常上班时间还有20分钟,不过,工作人员早早就在等待,仅用2分钟的时间,就开具了户籍证明。

  “开证明的时候,手都有点抖,就怕耽误了考生考试。”辅警段闪闪说,还为这名考生专门开具了两份证明,其中一份作为备用。户籍警徐艺容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防止出现其他意外情况,还给考生家长留了便民纸条,上面有电话,有相关户籍方面的信息,可以随时咨询。

  据朝阳派出所所长邢茂国介绍,高考期间,为了最大程度服务好考生,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和经开区公安分局的其他民警一同,提前到岗,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随时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

  “很顺利,从临沭到经开区,来回也就用了30分钟的时间。”上官女士说,非常感谢民警们的帮助,让孩子顺利参加了高考。

  对此,民警提醒各位考生和考生家长,高考期间,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最好是放在同一个文件袋中,妥善保管,遇事沉着冷静,遇到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者联系附近的执勤民警,请求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自然指数:中国高质量科研产出保持快速上升

    自然指数网站7日发布的“2018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中国在高质量科研产出方面保持快速上升势头。榜单显示,尽管美国高质量科研产出较前一年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详细]

    06-07 22-06新华网
  • 深圳警方破获多起涉高考案件 抓获1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深圳6月7日电。深圳警方6月7日通报称,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圳警方近日展开专项行动,全网排查相关信息,重拳整治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多起涉及高考案件。[详细]

    06-07 22-06中国新闻网
  • 长沙“单亲妈妈”16年独自抚养患病儿 诠释母爱伟大

    muzi.png

    这些常人看似简单的照顾,湖南长沙市芙蓉区的“单亲妈妈”齐庆已经重复了数十年。2003年1月,齐庆在得知北京的医院可以治孩子的病的消息时,曾独自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进京求医。[详细]

    06-07 16-06中国新闻网
  • 广州投逾八千警力保障高考平安

    其中,广州天河公安成立了2018年天河区高考等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指挥小组,采取周密措施,全力维护天河区高考期间治安秩序。据广州警方透露,截至当日15时,广州警方共接报涉高考警情57起,均及时妥善处置,共护送55名监考老师、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详细]

    06-07 22-06中国新闻网
  • 外媒曝奥巴马访英趣事:白金汉宫套房中惊现老鼠

    近日,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本·罗兹(Ben Rhodes)在其新书《世界本来的样子: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回忆录》中披露了一些关于奥巴马的不为人知的故事。罗兹还在书中透露,奥巴马表示十分喜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就像我的祖母一样”,奥巴马说。[详细]

    06-07 22-06海外网
  • 与普京“连线”后,哪些人的命运曾改变了?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吴焰、曲颂、屈佩】俄罗斯总统“普京连线直播”活动,已于莫斯科时间7日中午在莫斯科电视直播间里举行。在2005年9月27日的连线直播中,普京主动提到这个话题,他引用《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说,该村的自来水问题至今未解决。[详细]

    06-07 22-06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