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烟台义工温暖助考 公益之光闪耀高考

2018-06-08 09: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迟锦芳

  

  义工们为考生加油

  

  义工在考场外服务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每年高考,都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义工穿梭在考点外的人群中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排忧解难。而在今年烟台一中考点外,他们的身影依旧充满温暖。6月7日上午,烟台义工们早早地就在考点附近路口与民警并肩,共同维护考场外秩序。

  “我们今天来了10个义工,主要负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早上7点,五星级义工王培海站在人行横道线上,不停地引导着考生和家长过马路:“不要逆向走!请遵守交通规则。”初夏的烟台已经比较炎热,王培海的头发也被汗水打湿,但他却始终热情饱满,当考生及家长纷纷向王培海伸出大拇指时,他却告诉大家,不远处的周玉荣才是真正的公益之星。

  

  义工在考场外服务

  

  义工在考场外服务

  “今天,我的孩子也参加高考。一大早我把她送到二中考点后没敢耽搁,抓紧时间就赶过来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了。”听了周玉荣的话,在场的许多人都特别惊讶,而周玉荣却告诉记者,作为母亲,她坚定地相信孩子的能力,而作为义工,她有责任将力量奉献给更多的考生。周玉荣目前一边陪读,一边做慈善义工,加入义工队4年来已经服务了500多小时,高考结束后她还会带女儿去南大街参加义工活动。

  “咱们义工确实非常不容易。我觉得他们在现场也是对考生的一种教育,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越来越需要这种正能量。”一位考生家长对记者说。

  时下正值夏天,上午服务的3个小时,义工们冒着高温站在那里,不停地引导,体力消耗很大。坚持下来其实很不容易。从义工上岗后的效果看,市民们都愿意主动配合义工的引导,排队自觉性增加了,乱过马路的现象减少了,并且都很尊重义工,未发生任何纠纷。

  6月8日,广大考生还要继续参加高考,而上面这一位位平凡的“高考守护者”也将继续为考生们服务,伴随他们走完这重要一程。高考结束后,义工们将参与到下一场爱心活动中,将爱心延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国铁路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6月7日,铁路总公司启动高速动...[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山东寿光培育有本领懂经营能干事的村支书群体

    谈及如何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山东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已经有了路线图。近年来,寿光市坚持把选准育强村级带头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大力实施“头雁工程”,通过“能人返乡行动”、“书记论坛”、村干部奖励激励政策等措施,培育起了一...[详细]

    06-08 09-06中国组织人事报
  •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s.png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江苏警院举行建校70年复校40周年座谈会

    (特约记者 高山 记者 李海明) 薪火七十载,同心创辉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兰青,在校院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忆往昔话未来。[详细]

    06-08 09-06中国江苏网 
  • 英18岁少年被亲妈饿死死前被放置几周“任其腐烂”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2016年6月30日,18岁的乔丹·伯林被发现饿死于利兹市的家中,他的母亲道恩·克兰斯顿(45岁)、姐姐阿比盖尔·伯林(25岁)和外婆丹尼斯·克兰斯顿(70岁)受到过失杀人指控。[详细]

    06-08 09-06陕西传媒网
  • 俯瞰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

    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夜色。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详细]

    06-08 09-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