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眼回眸四十年 -45】孤儿姐弟有新家 (1989)

1988年11月,山东济南市经八路小学12岁的王丽和10岁的王硕姐弟俩的父母,无情地抛弃了他们出走,至今没有

1988年11月,山东济南市经八路小学12岁的王丽和10岁的王硕姐弟俩的父母,无情地抛弃了他们出走,至今没有下落,使这对父母双全的孩子成为孤儿。

济南团市委权益部得知后,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为他俩捐款, 使这对孤儿生活暂时有了保障。

1989年5月26日,学校专门为他们欢度“六一”和过生日,王丽和王硕多高兴啊 !

然而,社会的关怀和帮助,终究不能使他们得到真正的母爱和父爱,他们多么希望再有一个温暖的家呀。有些好心的叔叔大婶,看到这对可怜的孩子生活无人照顾,真想收养他们,但因他们父母不知哪刹还可能回来,又不能收养,只得留给他们些钱,在一边悄悄地流泪。

热闹的生日过完了,姐弟俩又回到了自己冷冰冰的家中……

1989年9月2日,山东省建筑医院的孙玉琴和丈夫陈建鲁收养了王丽和王硕这对孤儿,姐弟俩又有了一个温漫幸福的家。

1990年正月初一,这个新的家庭热热问间的放起鞭炮,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大众日报 记者  钱捍  摄

刊于《大众日报》1989年5月30日

刊于《中国青年报》1990年2月3日

刊于《大众日报》1990年1月30日

刊于《法制日报》1990年2月28日

钱眼档案

三十年后的今天

三十年过去了,在孙玉琴一家的精心抚养和教育下,王丽和王硕姐弟俩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工作,十几年前都已结婚成家,并且都有了自己的孩子。

图为王丽一家合影照

人文情怀   经典关注

山东新闻摄影与您同行!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0531-83197516

投稿邮箱:sdpic@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