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问 博鳌作答

2018-04-12 09:12: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放眼全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人类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

  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

  对于这样的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在博鳌给出了富有理性和智慧的答案: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

  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

  时代之问,博鳌作答。央视网微视频工作室推出原创微视频,带你聆听响彻博鳌、激荡世界的中国声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11 09-04中国新闻网
  • 四川:为被害人第二次申请司法救助金

    四川:因案施策为被害人第二次申请司法救助金】。正义网讯近日,四川省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邛崃市刑事被害人何某家中,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她手中,帮她渡过难关。[详细]

    04-12 09-04正义网
  • 外交部再次提醒警惕假冒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去年8月份以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曾多次发布提醒,提示中国公民警惕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近期,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及中国驻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使领馆陆续接到民众电话,反映其接...[详细]

    04-12 09-04中国新闻网
  • 扎克伯格“过堂”第2日:我的个人数据也遭泄露

    当地时间4月11日,扎克伯格连续第二日来到国会接受提问。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始创人马克·扎克伯格连续第二日来到国会,向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解释英国顾问公司剑桥分析盗用客户资料事件。[详细]

    04-12 09-04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