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万方!烟台普降大到暴雨,部分河道出现明显径流

2018-06-26 08: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杨瑞远

  6月25日下午烟台莱山区观海路已经出现积水

  降水量统计表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25日6时至26日6时,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烟台市水文局统计,本次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61.9毫米,市区平均降水量50.1毫米。

  最大点降水量为开发区古现站115.5毫米,降水量较大的站点有栖霞市松山街道河东村站112.0毫米、福山区高疃站107.0毫米,栖霞市西城站106.0毫米,开发区古现街道李家站102.0毫米。

  本次降水从行政分区来看,平均降水量最大的为开发区84.1毫米,其他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51.0毫米,莱山区49.1毫米,福山区61.8毫米,高新区36.0毫米,牟平区39.0毫米,昆嵛区34.1毫米,蓬莱市53.9毫米,龙口市49.3毫米,招远市69.2毫米,栖霞市76.5毫米,莱州市71.7毫米,莱阳市69.9毫米,海阳市64.7毫米, 长岛县60.0毫米。

  本月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03.3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36.3%,比历年同期偏多75.4%。今年以来,烟台市平均降水量275.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77.6%,比历年同期偏多59.1%。

  受本次降水影响,烟台市部分河道出现明显径流。截至26日6时,界河招远市张星水文站25日23时00分测得洪峰流量123立方米/秒;蚬河栖霞市观里水文站26日2时55分测得洪峰流量18.2立方米/秒;清洋河栖霞市松山水文站26日3时45分测得洪峰流量17.7立方米/秒。

  清洋河栖霞市臧格庄水文站26日6时00分实测流量12.9立方米/秒;清洋河栖霞市中桥水文站26日6时05分实测流量18.7立方米/秒;汉河牟平区姜格庄水文站26日6时30分实测流量12.2立方米/秒,目前尚未到洪峰。全烟台市其他各主要河道目前没有明显来水。

  截至26日6时,本次降水烟台市大中型水库已来水685万方,其中大型水库来水210万方,中型水库来水475万方。目前栖霞市庵里水库库水位超过汛中限制水位0.16米。

  预计全烟台市大中型水库未来还将来水1350万方,其中大型水库710万方,中型水库640万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年龄:11岁 身高:206厘米 这个乐山男孩可能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shengao.png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小宇的桌子和椅子都是特制的,明显比其他同学的桌椅高出了一大截。”外婆吴梅介绍说,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外公和小宇妈妈身高都是190多厘米,小宇爸爸身高有180多厘米多,爷爷奶奶身高也都有170多...[详细]

    06-26 08-06成都商报
  • 成都大二学生休学照顾患病母亲:妈妈只有一个

    大学生.png

    李长清在病房忙碌。由于母亲情况危急,医院已经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李长清决定,休学照顾母亲。”  6月初,他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河北,打算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母亲。[详细]

    06-25 09-06华西都市报
  • 排放量大被指“假环保” 特斯拉质疑研究取样不当

    综合报道,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一向以环保为产品卖点,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特斯拉虽然行驶时释放的二氧化碳较少,但生产电动车和充电产生的排放量却非常惊人,其中Model。S为主要样本,计算其在生产和充电时产生的年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跟英国汽车的年均排放数据进行...[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禁救援人员帮助难民船 吁欧盟重议难民配额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禁止救援船为发送求救信号的难民船提供帮助。根据意大利政府发表的声明,地中海数艘驶往欧洲的难民船,系从利比亚水域发送求救信号,那么救助这些船只就是利比亚的责任。[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