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越强预案越有价值 山东多市开通重大灾害快速理赔通道

2018-06-27 07:4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方垒

  降雨越强,预案越有价值

  ◆今年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多63% ◆5座水库开闸泄洪 ◆部分城市路段交通管制

  □王世翔 报道  ◤6月25日,一场来势汹汹的大雨侵袭济南,路上行人冒雨前行。

  □记 者 方垒

  通讯员 赵新 报道

  6月25日至26日,我省出现入汛以来第一次强降雨过程。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6月25日3时至26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73.5毫米,折合水量115.2亿立方米。全省有40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据悉,本次降雨过程于25日3时开始,从鲁西南、鲁中、鲁东南铺展至鲁北、半岛地区。截至26日8时,全省17市平均降雨量最大的是莱芜170.2毫米,其次是淄博143.7毫米、潍坊128.4毫米、济南118.7毫米;平均降雨量最小的是枣庄21.7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临沂市沂水县辉泉雨量站327.5毫米,全省有40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86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为潍坊安丘的209.1毫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月1日8时至6月26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278.3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52%,比去年同期偏多63%。入汛以来(6月1日8时至6月26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09.8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69%,比去年同期偏多57%。

  水情方面,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及东平湖蓄水总量44.17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多蓄14.5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蓄7.84亿立方米。

  据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雨造成潍坊、莱芜、临沂、烟台、日照等市8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5座水库开闸泄洪;济南、淄博等地城区出现短时内涝积水,部分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德州、聊城等地农田短时积水。目前,未接到重大灾情报告,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未接到重大险情报告,部分水利工程发生水毁。全省当前水势平稳,水利工程运行正常。

  6市14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1.93亿元

  多市开通重大灾害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记者 齐静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6月25日至26日的强降雨导致淄博、潍坊、泰安、日照、临沂、滨州等6市14个县(市、区)的31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淄博部分地区的桃、猕猴桃,潍坊和临沂的玉米、棉花、花生、大姜、黄烟、西瓜,滨州、泰安的大豆、棉花等经济作物受灾,临沂、潍坊部分房屋受损。截至26日14时统计,全省受灾人口9.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0.68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0.32万公顷,绝收面积539公顷;倒塌房屋59间,严重损坏房屋56间,一般损坏房屋409间;直接经济损失1.9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57亿元。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组织民政、水利、气象、农业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受灾乡村核查灾害损失情况,组织群众开展抗灾减灾和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损失。潍坊、日照等市启动民生综合保险重大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调度承保保险公司与政府部门同步进入灾区现场,开展灾情查勘、定损、理赔工作。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7 07-06中国新闻网
  • 年龄:11岁 身高:206厘米 这个乐山男孩可能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shengao.png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小宇的桌子和椅子都是特制的,明显比其他同学的桌椅高出了一大截。”外婆吴梅介绍说,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外公和小宇妈妈身高都是190多厘米,小宇爸爸身高有180多厘米多,爷爷奶奶身高也都有170多...[详细]

    06-26 08-06成都商报
  • 旅游旺季名胜景区发布“谢客令” 警惕生态损失

    据本报6月24日报道,可可西里、昆仑山、三江源、柴达木盆地、青海湖、年保玉则等地自然景观资源珍贵而稀缺。今年4月以来,年保玉则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等景区相继发布禁游令,以保护景区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详细]

    06-26 08-06工人日报
  • 英国首都伦敦获评全球人才最向往工作地点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首都伦敦获评全球人才最向往的工作地点。”  对比伦敦,英国整体在寻求海外就业机会的人才眼中的确魅力减退,在今年的国家排行榜中下滑3个位次至第五位。[详细]

    06-27 07-06新华网
  • 澳大利亚拟斥资50亿美元购6架美制无人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6日说,澳大利亚将购买6架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MQ-4C型海上无人驾驶巡逻飞机,初期耗费14亿澳元(约合10亿美元)。MQ—4C无人机在“全球鹰”式无人机基础上研制,持续飞行时间可以超过24小时,飞行高度达到1.6万米,航程超过1.5万公...[详细]

    06-27 07-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