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朝美领导人对话创造新的历史,中方欢迎和支持

2018-06-12 14:25: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今天(12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共见记者时,针对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王毅表示,美国和朝鲜相互对立甚至是敌对了多达半个多世纪,今天两国领导人能坐在一起进行平等的对话,这本身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王毅表示,朝美领导人能举行平等对话,正是中方一直期盼和努力的目标。

  中国外交部长 王毅:我们希望两国最高领导人能够排除干扰,建立互信,克服困难,就推进并实现半岛的无核化以及推进并建立半岛的和平机制,能够达成基本的共识,能够为此迈出重要的步伐。

  王毅指出,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的困境最重要的是由美国和朝鲜坐下来通过平等对话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为了促进并实现这个进程,近二十多年来,中国一直在为之努力。

  王毅:我们认为这是解决半岛问题唯一的正确方向,也就是说,通过和平的手段通过对话的方式来政治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要实现无核化而且是全面的无核化,同时也要建立起半岛的和平机制,解决朝鲜方面合理的安全关切。我想任何人都不会怀疑中国在其中发挥的独特和重要的作用,这个作用还会继续下去。

  (人民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发改委部署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全国工商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在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使民间资本进得来、能发展。通知提出,各地发展改革委要会同工商联,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重点领域民营企业投资意愿和发展需要,积极主动对外发布本地区拟向...[详细]

    06-12 14-06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 特殊的60岁生日礼物:老人20年献血184次

    xianxue.png

    坚持献血20年,曲郑安积攒了67份献血证,获得多次表彰。图为志愿者以及献血屋的工作人员陪伴曲郑安过60岁生日。6月10日,曲郑安60岁生日,完成最后一次献血,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详细]

    06-11 09-06中国新闻网
  • 61岁保安成签约网红 一个多月收获4.5万粉丝

    61岁保安成签约网红 他的金句像视频一样火 “沈阳人的实在劲儿和正能量才是核心竞争力”  “网红”不只是白富美。在采访中,姜平向记者透露,近三年来,他还在一些影视剧中充当群众演员,去年还参与了宋晓峰主演的一部电视连续剧。[详细]

    06-12 14-06沈阳晚报
  • 俄“护犊”式新系统助小型战机编队隐真示假

    俄罗斯最新开发出一种用于小型战机编队的“护犊”式电子战系统,安装该系统的长机可掩护其他僚机,让整个编队隐真示假。俄《军工信使报》网站近日报道,这一电子战系统名为“希比内山脉”(简称“希比内”),由“卡卢加”无线电技术科研所研制。[详细]

    06-12 14-06新华网
  • 王毅: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为半岛无核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2日就朝美领导人会晤表示,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迈出实质性步伐。王毅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此做出努力,强调中方也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详细]

    06-12 14-06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