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谨防网络金融诈骗

2018-07-12 20:56: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几年投资理财越来越受到关注,网上投资理财项目也纷纷兴起,尤其是一些打着超高回报率、五花八门的互联网投资项目让人心动。可心动的同时,一起起网络投资新骗局也让不少人掉进了被骗的陷阱。

1

  前段时间,重庆涪陵居民戴先生办了一张金融消费卡,说不但能低价网购商品、零首付买车,还能低息贷款30万元。戴先生微信转账了1500元的制卡费,又给对方转了6000元的服务费。但拿到卡后,对方却告知戴先生要先支付贷款额度2%的服务费,才能激活卡片。

  戴先生随后又尝试着在这个网站上零首付买车,那边说戴先生是“黑户”,审核通不过。

1

  花费了7500元,对方宣称的功能却一样也没实现。于是,戴先生选择了报警。而经重庆警方侦查,发现这是一起涉及全国11万多名受害者的特大网络消费卡诈骗案。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诈骗团伙通过发展代理商,欺骗消费者办卡,骗取受害人支付的制卡费和会员服务费,涉案总金额达2亿多元。

1

  从广东、广西、浙江和甘肃警方破获的一些典型案例看,网络金融诈骗从选择目标到层层诈骗都有完整的套路。第一步是“吸粉”,吸引股民加入微信群并建立信任关系;第二步是“固粉”,将有意向跟随其炒股的股民拉入新群;第三步是“转粉”,诱导客户向虚假平台投入资金买卖期货,实施诈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40天“加长版”三伏天到来!高温暴雨预警齐发

    三伏天.jpg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6日白天,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湖北、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出现了35~37℃高温天气。这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西北部和东部、湖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点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

    习近平指出:“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扬严实作风,坚持落细落小,确保取得实效。[详细]

    07-17 09-07学习中国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居住科研生态……济南先行区六街区样貌内涵各有千秋

    7月16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桥片区西车街区、贾家街区,崔寨片区王河街区、前街街区、绿阳街区,孙耿片区李屯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了公布。结合人口规模,依据均衡布局的原则,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包括1处12班幼托、2处15班幼托、1处36班小学、1处18班初...[详细]

    07-17 09-07齐鲁壹点
  • 法国夺冠推动种族融合?英媒:解决社会弊病该靠政治家

    时隔20年,法国队再次举起大力神杯,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挤满庆祝的球迷,用欢呼和泪水表达他们对年轻、多元化的法国足球队的“绝对热爱”。”  决赛结果出炉前,法国《星期日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51%的法国民众认为,法国队已经鼓舞了全国的士气。[详细]

    07-17 09-07环球网
  • 民调:45%受访者对安倍内阁雨灾处理“不予好评”

    在调查中,询问了关于安倍内阁对袭击西日本的豪雨灾害所做对应的评价。就政权长久存续的理由,准备了四个选项,让受访者从中选择。[详细]

    07-17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