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3.7万余人参加夏季高考 城区仍设4个考点

2018-06-01 11:02: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刘敏

    今年,聊城市3.7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夏季高考。5月31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高考,聊城仍设8个考区,聊城城区考点与去年一样,仍为4个,分别是: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和聊城外国语学校。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四大主要变化。

  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今年我省有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

  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承担。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体育类本科和专科(高职)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包含统考批和校考批,其中本科统考批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艺术类专科(高职)批,除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外,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按大类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本科、专科(高职)普通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

  另外,2015年、2016年我省英语和综合科目已使用全国卷,今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也将使用全国卷。

  按照规定,高考期间各高校应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并报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备案。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记者 刘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国家民族的命运是可以通过奋斗改变的

    在到访深圳、北京、合肥后,他们来到这个农村改革开始的地方,回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流。在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以及小岗村政务服务中心以后,他们才真正了解这个村子对于中国40年改革巨变的独特意义。[详细]

    06-05 11-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新时代上合组织大有可为

    王梦(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政学院副教授)  青岛五四广场城市雕塑。我们相信,在“上海精神”的引领下,上合组织必将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团结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详细]

    06-05 11-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国家卫健委 近视 斜视 弱视防治诊治指南发布

    国家卫健委昨天(4日)发布了《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用眼意识。[详细]

    06-05 11-06央视网
  •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王毅表示,2006年,金砖国家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外长会晤,将一个经济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详细]

    06-05 11-06新华社
  • 意大利8家华人企业雇佣非法移民 被罚款80万欧元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警方、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对位于雷焦艾米利亚省的8家华人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了突击性检查。据报道,被检查的8家华人企业,涉嫌雇佣黑工和非法移民,生产环境恶劣,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以及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6-05 11-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