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罚!山东:严打涉中高考学生的餐饮违法违规行为

2018-05-29 10:4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如意

  2018年中考、高考临近,为守护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就全省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

  据了解,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为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作出安排。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为考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防范措施。

  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餐饮服务,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同时,加强对承接考生用餐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承接考生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联合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 通讯员 赵洪涛)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老外街访评】“上合”友人的“上合之声”(视频)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拉开帷幕。上合组织诞生在中国,青岛峰会是其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跟随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的镜头,来听听“上合”友人怎么说。[详细]

    06-05 1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上合秘书长高度评价“点赞上合”活动 称其助力弘扬“上海精神”

    阿利莫夫表示,各界发来的点赞视频,从内容和形式上都颇具新意,上海合作组织对这一活动表示欢迎。截至目前,“点赞上合”活动点阅互动总量突破1亿,点赞量突破150万,征集点赞视频超过1200条。[详细]

    06-05 1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积销售180万辆,今年的势头也很好,1-4月份已经累积销售了22.5万辆,同比增长138%,我国在新能源领域已走在了世界前列无疑。比如:造车新势力的生产资质获取愈加艰难、新势力造车规模化受限、行业准入资质门槛过高等诸多问题都...[详细]

    06-05 11-06北京晨报
  • 王毅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

    当地时间6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王毅表示,2006年,金砖国家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外长会晤,将一个经济概念转化为具体行动。[详细]

    06-05 11-06新华社
  • 意大利8家华人企业雇佣非法移民 被罚款80万欧元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警方、劳动监察部门,联合对位于雷焦艾米利亚省的8家华人纺织服装企业进行了突击性检查。据报道,被检查的8家华人企业,涉嫌雇佣黑工和非法移民,生产环境恶劣,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以及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6-05 11-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