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材料专家为临沭“点赞”

2018-05-0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

  张玉军教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5月3日,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的临沂市首届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暨临沭县“四新四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沂市成功举办。与会专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产业发展等积极支招。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军教授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就对临沭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不吝赞美之词。

  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高端制造及国防工业的重要保障,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目前,山东省正在进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需要新材料产业做支撑,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山田研磨与山东大学建立了全面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全面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为山田公司金刚线等产品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为工作关系,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军教授多次来到临沭。在他看来,临沭抓住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要点。张玉军教授认为,临沭县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思想转变快。特别是山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在碳化硅材料方面发展迅速。“将碳化硅材料应用于太阳能、锂电池等领域,节能减排效果良好。”张玉军教授告诉记者,山田聚焦节能减排,产品质量数国内一流。尽管如此,山田依然前往德国参观考察,查找不足,让人看到了临沭新旧动能转换的决心。

  张玉军教授认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临沭接下来要紧盯产品的原创性和高质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创业创新,同时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此外,企业应该加大同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合作力度,推动自身发展。

  近年来,临沭县紧紧围绕建设“临沂东部产业新高地、花园卫星城”目标,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新材料产业部分领域涌现了一批技术领先的优势项目。据悉,新材料为临沭县新兴产业,结构陶瓷新材料、新型化工材料、金属新材料已初具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 警方介入调查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黑客组织“匿名者”在互联网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已成功登陆意大利政府、相关政党组织、大学和国家档案数据库,并获取了一些文件和信息。[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 俄法院批捕一未成年人:自制炸弹 涉嫌参与恐袭

    自制炸弹。调查人员指出,该名少年自制炸弹并将其存放在家中,并涉嫌参与一起恐袭事件。[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