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项目峰会现场签约 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

2018-11-09 08:4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勇

  25个项目峰会现场签约

  ◆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 ◆所有项目2019年内开工建设落地实施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上举行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 李勇 报道

  □ 本报记者 赵琳

  25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029.8亿元,省外合同投资额751.6亿元!

  在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上,全国工商界知名民营企业家汇聚齐鲁大地,他们不仅带来了人气和信心,也带了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经过参会工商联企业和山东企业的密切联系和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11月8日上午,在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专门举行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展示了我省企业与全国工商联企业合作的最新成果。

  记者梳理25个项目发现,签约项目涵盖我省17市,其中济南、青岛项目最多,各有4个,烟台有3个项目。投资企业中,不乏联想集团、京东集团、苏宁控股集团、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等知名企业。

  看好山东、选择山东。“传化特别看好山东,抓住这次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的契机,我们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促两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成功。”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徐炎,特地从杭州赶来济南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徐炎告诉记者,这次落户山东的两个项目,一个是传化智联在烟台投资的传化智慧物流科技城项目,一个是在济宁投资的兖州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

  以烟台传化智慧物流科技城项目为例,园区内物流企业使用统一物流信息交易平台,物流企业配货时间从平均72小时缩减到6小时,还能减少货车空载率,降低物流综合成本25%以上。项目建成后,将与传化智联正在布局的济南、青岛、临沂等公路港高度联动,建设覆盖全省的数字化传化网。

  “传化智联在2018年全国民营经济500强中排名第90位,是国内物流行业的翘楚。实际上,这次现场签约的项目中,很多投资方都是全国行业内的佼佼者,其中有20个项目的投资方都是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实力雄厚。”峰会经贸项目对接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企业家在前期对接时就表示,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花落”山东,说明对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的认可和信赖,他们看到了山东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改变,非常看好山东,对在山东发展充满信心。

  签订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后,新奥能源负责人与新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代表喜气洋洋地走下主席台,握手合影。新奥能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将优先发展清洁能源,完善燃气管网、蒸汽管网、供暖管网,将园区企业的蒸汽、供暖管道互联互通,满足园区新建企业的蒸汽需求和居民的采暖需求。“不仅用的是清洁能源,而且能通过能源设施的互通互联和大数据分析,实现能量的调流和最大化利用,有助于新泰节能减排、打造碧水蓝天。”

  “签约项目的筛选原则,就是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经贸项目对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对接,吸引众多民营资本进入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来,发挥民营企业的积极作用,扩容倍增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助推山东调整偏重的产业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现场签约的都是前期对接比较扎实的。我们要求所有现场签约的项目都能够在2019年内开工建设、落地实施。”峰会经贸项目对接组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公交未到站男子吵着要下车 遭到全车乘客劝阻

    劝阻.png

    公交车尚未到站,一乘客吵着要下车。据车上一位乘客回忆,当天这名男子抱着一小孩,与另外一男一女从公交车前门上车。[详细]

    11-09 09-11华西都市报
  • 大数据显示:全国快递业平均薪资达7169元

    剁手族期盼已久的“双11”近在眼前,整装待发的快递小哥也迎来了一年中“忙并快乐着”的紧张时刻。从薪资看,上海以8200元成为快递员薪资最高的城市,杭州以8019元排名第二,南京以7911元排名第三,北京快递员平均薪资为7489元,位列第四,均超过2018年10月的全国快...[详细]

    11-09 08-11北京晨报
  •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文艺演出在新西兰拉开序幕

    近日,由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云南省烹饪协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梦幻香格里拉》文艺演出在奥克兰市政厅室内音乐厅拉开帷幕。[详细]

    11-09 15-11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悬崖上的脱贫路

    悬崖上的脱贫路11月8日,车辆行驶在石板河村悬崖上的通村公路上。新华社发(韩贤普。[详细]

    11-09 15-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