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220亿元 青岛市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落地

2018-08-25 08:43: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刘倩倩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青岛博信拥湾股权投资母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科创创业投资母基金(因尚未工商注册,基金名称均为暂定名)等4只母基金设立方案,标志着我市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正式落地。

  据悉,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均为母(子)基金运作模式的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220亿元,重点投向我市“956”产业,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注入新的活力。母(子)基金可跨产业开展投资,跨产业投资不超过基金规模的50%。

  4只母基金具体情况如下:

  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投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通汇泰和投资管理公司,主投新能源产业。

  青岛博信拥湾股权投资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青岛拥湾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科创创业投资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北京华耀中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投医养健康产业。

  目前,市财政局、市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正与光大金控、华登国际、鲁信集团、国开金融、招商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沟通对接,储备基金规模逾300亿元。据财政局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不断优化完善基金政策体系,加大各领域基金招商对接力度,建立健全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项目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推介活动,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基金设立运作过程中的问题,积极推动更多基金尽快落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 警方介入调查

    意大利政府等部门遭“黑客”攻击。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黑客组织“匿名者”在互联网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已成功登陆意大利政府、相关政党组织、大学和国家档案数据库,并获取了一些文件和信息。[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 俄法院批捕一未成年人:自制炸弹 涉嫌参与恐袭

    自制炸弹。调查人员指出,该名少年自制炸弹并将其存放在家中,并涉嫌参与一起恐袭事件。[详细]

    11-07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