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六产打造新载体!烟台推动农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2018-02-24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屈晨晨 史宇

  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接受采访

  大众网烟台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收看会议后,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载体”,推动农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表示,会上,刘家义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迫切要求、实现路径等方面全面阐释,形象、生动、直观、客观地告知全省人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势在必行。

  白国强表示,讲话中,对自己触动最大的是家义书记能够直面问题,自曝“家丑”、自揭其短,勇于对标广东、江苏等发展标兵,敢于环视河北、河南等发展势头强劲的周边省份,举例子、摆数据、找差距,听完之后,有种坐不住、等不起的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烈愿望。

  白国强说,作为主管部门,推动农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时不我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强抓落实,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重点抓好两个大的方面:

  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加快建立业态丰富、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引领现代农业新发展;重点打造一批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农”字号上市企业,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创建一批省级以上示范点;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加快培育一批优势特色农业品牌;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商,开拓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加快构建粮油、果品、蔬菜、水产、畜牧、葡萄酒等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带动农业增值、农民增收。

  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载体”。以栖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统领,启动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逐步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创体系;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资本、科技、人才、信息等现代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发展方式绿色、质量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农作物、畜禽、水产种子种苗产业为依托,打造“中国北方种业硅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15岁少年出走“不会回家,会回学校上课”

    少年.png

    “世界上竟有这样的父母!带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去年10月,浙江宁波公安局福明派出所所长的朋友圈动态,让一则“狠心父母逼儿子跳摔碰瓷”的新闻浮出水面,当事一家四口均为四川宜宾人。[详细]

    11-06 09-11成都商报
  • 雕刻爱好者雕对“巨龙”放小区 业主不干了

    54岁的范顺清喜欢雕刻,他花了一年多时间,上班之余“创作”出了一对石刻“巨龙”和一尊“男子抹澡”像。10月28日,范顺清把石龙和石像搬进自家小区,摆放在楼下的绿地里,结果很快就遭到了一些业主的反对。[详细]

    11-06 08-11成都商报
  • 中国宁夏麓葡萄酒推介会首次走进联合国

    由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和人类健康组织携手联合国代表餐厅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美食节”5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当晚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北京水晶女子乐队和纽约民族乐器组合表演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详细]

    11-0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谈中国反恐经验:预防为先,标本兼治

    (记者 方莹馨) 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审议会上就涉疆反恐问题表示,这些年来,中国从自身反恐斗争和国际反恐中,积累了一些重要经验和启示:那就是预防为先、标本兼治。应该说,设立教培机构也是一种预...[详细]

    11-0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