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秒窥见40年,快闪短视频带你看山东民营企业发展历程

2018-11-07 21: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7日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山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民营经济更是不断向前,为山东经济做出卓著贡献。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省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

  著名啤酒企业青岛啤酒,自1978年打入美国市场以来,销量攀升,1993年在香港成功上市,2017年销量达797万千升。

  齐鲁制药1982年研制成功氨苄青霉素钠,成为人用药发展里程碑。2004年昂丹司琼出口美国参与国际竞争,2014年公司销售突破千亿元。

  海尔集团1985年制定“名牌发展”战略,张瑞敏砸冰箱成热点。1993年在上海成功上市,2016年第八大互联工厂正式竣工。

  ……

  40年沧桑巨变,山东民营经济又将迎来新的生机。

  11月7日-8日,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落地在山东。40秒快闪短视频带你看40年山东民营企业发展历程,继往开来,蓄势为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李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daren.png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抗议引发冲突致航班延误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乘客抗议引发冲突致航班延误海外网11月7日电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人认为榴莲十分美味,也有人难以忍受它的刺鼻气味,认为它奇臭无比。[详细]

    11-07 21-11海外网
  • 日本明年4月起禁止携带未包装刀具进车厢

    日本明年4月起禁止携带未包装刀具进车厢中新网11月7日电。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新干线6月发生了3名乘客因刀具致伤致死的案件,6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公布省令修改方案,禁止携带未包装的刀具进入车厢。[详细]

    11-07 21-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