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主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

2018-12-13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评论员 王封

  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已经成为社会共识。近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始终重视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要统筹用好各种资源,综合运用媒体宣传、网络传播、文艺创作、言传身教等,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地塑造山东新形象。

  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必须着力解决我省新媒体建设普遍存在的各自为战、战斗力弱、平台格局偏小等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全面整合省内媒体资源,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新媒体大平台。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生产规律与传播规律所决定的。

  海报新闻客户端的底蕴是丰厚的。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大众报业集团整合、聚合新锐大众、山东24小时、山东手机报、大众论坛、齐鲁壹点等客户端,辅以大众报业集团旗下媒体集群强大的新闻、人才、用户、平台等资源,为海报新闻客户端注入亿级的用户。

  无论是规模体量和内容质量,还是品牌公信力与传播力,海报新闻客户端都堪称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的“颜值担当”,必将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的主阵地、主渠道。

  只有巩固和壮大主阵地,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海报新闻客户端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打造全省新闻资讯的“中央厨房”,生产优质内容,引导主流舆论,实现集合交叉式矩阵传播,使其成为山东新闻最重要最全面的发布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精准、迅速、广泛传递“山东好声音”,向世界讲好“山东好故事”。

  从文字、图片到短视频,能否满足移动互联网用户对于多样化内容的需求与期待,直接决定了传播效果的成色。因此,海报新闻客户端对于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构建,颇下功夫,主打“速度、深度、温度”,不断加大对新闻产品呈现方式的创新力度。其中,海量原创视频和“直播+短视频”可视化报道聚合推送是一大特色。打开“海报”,各种好玩有趣的身边事扑面而来,让网友沉浸其中,停不下来。

  新媒体的融合,不仅是自身内部资源的整合与转型,还必须立足山东、胸怀全国、面向世界。海报新闻客户端在实现与全省媒体深度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对接、聚合全国的媒体资源。同时,“借船出海”,借助社会化资讯平台力量,多渠道分发,提高传播率、点击率和到达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步伐的加快,海报新闻客户端这一主阵地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壮大,为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勠力前行。

  扫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南京今日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全城将默哀一分钟

    6356a5a429294dc6832cad433268fe48.jpg

    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根据安排,公祭日当天,除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外,同时安排了6项悼念纪念活动。[详细]

    12-13 07-12中国新闻网
  • 2018年民生清单落实如何?追踪政策推进情况

    7d7cdf1160c9451a9e550e06204dd5cc.jpg

    追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高校毕业生、行政村外出务工人数、企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动态监测,提高就业培训次数和质量。2018年9月,国家卫健委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将救治病种增加到21种。[详细]

    12-13 07-12新华网
  • “好想回到小时候呀......”隐藏在玩具中的童年

    QQ截图20181213082906.png

    还有个 20 多岁的女孩,有天买了一堆泡泡糖,一个人在屋里吹泡泡玩,居然玩了一个小时,吹出了一个巨大的泡泡。不是泡泡糖,是抠下一坨胶,堵在吸管上,用一定的肺活量吹出一个泡泡,捏紧从吸管上拔下来再把玩。[详细]

    12-13 08-12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 共享经济下半场:留住用户? 还是留住用户的钱?

    除了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处于胶着状态,共享汽车在押金问题上的类似做法,也引发了用户的担忧。“对于租赁企业来说,收取押金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确保消费者不去故意损毁单车,维持运营秩序。[详细]

    12-13 08-12工人日报
  • 侵华日军战时日记披露南京大屠杀更多细节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在沈阳举办学术研讨会。[详细]

    12-13 09-12新华网
  • 南京:大学校园烛光寄哀思

    大学校园烛光寄哀思12月12日,学生将组成纪念图案的白烛摆放整齐。当晚,南京东南大学学生在校园举行“烛光祭”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详细]

    12-13 09-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