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必须透明,网络传播须把社会责任放第一

2018-11-06 14:46:00 来源: 综合 作者:

“今天的网络传播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对网民、年轻人和下一代负责。”

  12月4日上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提到,阿里作为一家大公司有很多人在关注,必须透明。

  “阿里巴巴1999年创立的时候,我就和同事们讲,要将重要的决策记录下来,以便事后研究,公司只有透明面对这些问题才可能走得更久。”马云在演讲中说。

  马云还讲起自己遭遇的一次“假新闻”: “前段时间网上传我在苏州有豪宅,其实那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策划的,最后我只能自己发微博辟谣。我说如果这个房子是我的,那我现在马上捐了!”

  马云说,现在有三个马云,一个是很多人想象的马云,说他坏、说他有钱、说他厉害;一个是做董事局主席的马云,要做很多决策;一个是自己内心的马云,喜欢玩、喜欢唱歌,并且不在乎别人骂。

  “今天的网络空间需要更加客观、理性、真实的声音和内容,所以网络传播应该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传播的精准度。”

  马云表示,如果网络传播乐衷于情绪化的传播而不是理性思考,乐衷于谣言而不是事实,甚至乐衷于靠水军来赢得市场竞争,那是对未来,对下一代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因此,今天网络传播必须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这是媒体的责任,也是互联网企业的责任,应该共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15岁少年出走“不会回家,会回学校上课”

    少年.png

    “世界上竟有这样的父母!带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去年10月,浙江宁波公安局福明派出所所长的朋友圈动态,让一则“狠心父母逼儿子跳摔碰瓷”的新闻浮出水面,当事一家四口均为四川宜宾人。[详细]

    11-06 09-11成都商报
  • 雕刻爱好者雕对“巨龙”放小区 业主不干了

    54岁的范顺清喜欢雕刻,他花了一年多时间,上班之余“创作”出了一对石刻“巨龙”和一尊“男子抹澡”像。10月28日,范顺清把石龙和石像搬进自家小区,摆放在楼下的绿地里,结果很快就遭到了一些业主的反对。[详细]

    11-06 08-11成都商报
  • 安理会决定延长制止利比亚石油非法出口授权期限

    联合国安理会5日通过第2441号决议,决定延长制止利比亚石油非法出口的授权期限至2020年2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2014年通过的第2146号决议授权会员国,在征得利比亚政府同意和征得船旗国同意后,对有关船只进行检查。[详细]

    11-06 14-11新华网
  • 明天,一场可能会影响美国数年的投票将拉开大幕

    明天,一场可能会影响美国数年的投票将拉开大幕【环球网报道。李慧玲】美国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6日举行投票。[详细]

    11-06 14-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