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探营|ArcSoft虹软:用人工智能把乌镇带回家

2018-11-05 16: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云灵

  从江南水乡的宁静到聚焦全球的目光,世界互联网大会这场科技盛宴让乌镇的千年历史增添了一份额外的厚重感。而利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人们可以体验到乌镇千年历史的奇幻际遇。这一切,都来自现场一台暗藏诸多人工智能科技的巨型智能相机。

  

  记者了解到,这台复古造型的巨型智能相机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专门设立的互动体验项目“用AI(人工智能)把乌镇带回家”。而其背后的技术提供方正是来自杭州的视觉人工智能公司ArcSoft虹软,他们是首次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虹软公司副总裁祝丽蓉告诉记者,别看这台相机的造型复古,背后的科技可是很前卫的,搭载了智能人像背景分离技术、3D表情克隆技术、智能手势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黑科技。

  据介绍,通过几步简单的操作,体验者即可从巨型智能相机中得到一套以千年水乡乌镇为背景的AI照片。体验者进行自拍时,智能相机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把体验者的现实背景替换成乌镇实景,在显示大屏中让体验者与端庄典雅的江南水乡融为一体。同时,体验者可以将人工智能手势识别隔空控制拍照合影。智能相机会利用美颜技术及特色妆容技术对合影进行二次处理,输出从马家浜文化时期开始穿越千年的乌镇不同时代的风景及对应的特色妆容图片。

  成立于1994年的ArcSoft虹软是视觉人工智能界的“大咖”。凭借在视觉技术领域深耕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全球累计有近百亿台智能设备搭载虹软算法。尤其在智能手机行业,虹软的客户几乎囊获了所有主流安卓手机厂商,相关算法占领了80%以上安卓手机市场。2017年,虹软将位于美国硅谷的公司总部搬到了杭州。

  

  此外,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观众们还将在其他多个地方体验到虹软的最新技术。他们还将在现场搭建一个现代化的无人零售超市。该超市内的智能货柜搭载了“货品识别AI视觉模组”后,均可实现即拿即走,自动支付功能。

  据了解,近些年,零售行业涌现出无人零售门店、无人货架等多种新业态,但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运营模式。从早期的无人货架开始,严重的货损一直困扰着运营商。因此,既保证监控性,同时又能完成自动支付的智能货柜成为了行业探索的方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网红女“焊”子获大奖 为学电焊放弃当高铁乘务员

    hanzi.png

    2015年初,集训队开始了新一轮的招新,郑莲当即报了名,谁知道立刻就被集训队的教练张廷旺老师兜头泼了两盆冷水。”  郑莲的妈妈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女儿的想法比较一致,加上女儿从小对焊接有兴趣,就尊重了孩子的决定。[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公交司机脑梗后拼命停车保全乘客 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司机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事迹得到社会大众关注 十余天时间收到善款50余万元 据轻松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魏峰的筹款项目是在10月19日发起的,截至10月30日共有21753人次参与了筹款,共筹得善款504251元。[详细]

    11-05 09-11北京青年报
  • 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重启 系例行战术梯队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5日,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演习(KMEP)重新启动。韩美海军陆战队2019财年(2018年10月-2019年9月)计划进行24次演习,韩美曾计划2018财年(2017年10月-2018年9月)进行19次演习,但为给无核化外交提供军事保障,取消了8次演习,只进行11次。[详细]

    11-05 16-11中国新闻网
  • 皇后乐队传记片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

    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榜前三名被3部新片占据,其中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发行的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以3天入账500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榜首。《波希米亚狂想曲》本周末在北美以外电影市场入账7250万美元,全球票房总收入已超过1.22亿美元。[详细]

    11-05 16-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