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有一种变化,叫耳目一新!

2016-11-10 19:24:00 来源: 网信中国 作者:

  老街、老屋、老人,这是人们曾经印象中的乌镇。

  古镇、旅游、慢生活,这是乌镇多年来的标志。

  古朴是她的底色,灵动是她的天性。遍地茶馆酒肆,满街客栈商铺,呷一口茶,幽幽一下午,远离了世俗,远离了烦恼,从从容容,低低缓缓,散淡而恬静。

  没错,曾经的乌镇如此,但现在的乌镇,绝不仅止于此。

  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一个牵动全世界鼠标的互联网小镇就此诞生。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过后,小镇被越来越多的创客熟悉、青睐,无数的创业者来此谋求发展,期盼着个人的互联网之梦能在梦里水乡照进现实。

  乌镇也积极地进行着“内外兼修”的妆扮,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她的环境更美了!

  乌镇的管理者们希望,乌镇每一个地方都能成为一道风景,希望那些隐藏在房屋与房屋之间的小巷子、夹杂在道路与建筑间的小角落,都能别有一番风情,安静地绽放熠熠光彩。从环河路的改造就可见一斑。这条路上繁花似锦,与古朴的建筑相互映衬,既保留了小镇的怀旧感,又增添了现代感,既优雅又不失活泼。走在小巷中,瞥一眼,都能美得令人感动。

  她的产业层次更丰富了!

  经过2年快速稳健的发展,乌镇已经吸引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及项目签约落户、集聚发展,这其中,包括中电海康5G车联网、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医院、椿熙堂智慧养老、浙江阿特多多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同时,腾讯众创空间、平安创客小镇、中电海康乌镇街等六大创新创业平台也都在乌镇集聚。他们的到来,为乌镇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带动了当地和桐乡一大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她的生活更国际范儿了!

  如果说,我们想象中乌镇人的生活是喝茶、下棋、打太极,慢慢走路、似水年华。也对,也不对。在这样的生活中,乌镇人已经时髦到处处都有互联网的元素:支付宝购物遍地都有,智慧养老已进到老人家中,通过“电脑看病”也已不是陌生的事,出门刷卡就能“智慧交通”。此外,还有无人车等新鲜玩意儿总是不经意地会出现在某位路人的面前,叫人一阵惊喜!

  她有了新的地标!

  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乌镇峰会新落成的永久会址。在风格上,这一新地标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整体呈现了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也和整个乌镇形成了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这一新地标,于乌镇而言,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持久的鞭策,鼓励着小镇与时俱进,在发展上时时让人耳目一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