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国际机场

2018-06-22 16:14: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首都新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现有的首都国际机场一样定位于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北京新机场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在昨日举行的北京新机场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上,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向外界宣布,新机场初步命名为“首都新国际机场”。

  设计方案

  从首都新机场的初期效果图看,新机场一期航站楼的形状设计类似于六角星。“简约、高效、便捷、舒适是机场航站楼设计的基本原则,不会以奢华、怪异取胜。”周来振介绍。据了解,新机场本期将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航食、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生产生活设施。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和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首都机场区域经济影响研究报告》,北京新机场客流将十分庞大,预计2019年运营当年,年旅客吞吐量就将达到4500万人次,到2025年,客流将攀升至72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在新机场命名上,北京和河北两地起初各有想法,为了方便开展建设工作,暂定为“首都新机场”,全称“首都新国际机场”。新机场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北京日益紧张的航空运行资源。客流预测显示,北京航空旅客吞吐量2020年将达到1.2亿人次,而目前首都国际机场的设计容量仅为7600万人次,有数千万的客流量压力难以缓解。周来振介绍,在新机场建成前,南苑机场还会承担一部分分流北京航空出行客流的功能,5年后,南苑机场将彻底停止使用并完成搬迁。

  位置

  根据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新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空管工程投资41.6亿元,工期五年,计划2019年建成运营。为方便北京和周边城市旅客进出机场,交通部门将统筹建设新机场连接北京市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线,北京至霸州铁路,大广高速北京六环至黄垡桥段扩建工程、京台高速北京五环至市界段、北京城区经新机场至霸州高速公路,以及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和廊坊经新机场至涿州城际铁路等“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并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2 11-06北京青年报
  • 美《时代》周刊推震撼封面 “让”特朗普与移民儿童面对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时代》周刊关注因移民儿童与父母在美墨边界被迫分离而在全球引发的愤慨。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6月21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在当地时间6月21日出版的一期封面上,“让”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一名哭泣的移民小女孩“面对面”。[详细]

    06-22 16-06环球网
  • 韩国青年献血人数减少 学生献血数降至130万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和大韩红十字会6月13日对韩国献血人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献血人数虽较2016年有所增加,但曾占比超过70%的30岁以下人群占比有所减少,学生献血人数降至130余万人。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调查显示,去年韩国献血人数共...[详细]

    06-22 16-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