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一把手”表态: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

2018-06-21 18:14: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向雄安新区学习,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决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6月12日京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表态。

  “多年来,河北对天津发展给予了特殊的大力支持,我们始终心怀感激。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天津付出、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服从配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6月13日的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上如是说。

  6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率河北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北京新机场、天津滨海新区等地进行学习考察。京冀、津冀分别召开了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商协同发展大计。

  

  6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这是代表团一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规划展厅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蔡奇:坚决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12日下午召开的京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热情洋溢地说,北京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河北人民的无私帮助。长期以来,河北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资源能源供应、安全稳定保障等方面,都给予我们大力支持,首都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蔡奇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好这一战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带头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坚定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交通一体化和产业对接协作,加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进一步形成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蔡奇强调北京要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决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围绕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实施,重点支持在京有关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向雄安新区转移,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合作,构建便捷交通体系,支持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要向雄安新区学习,学习借鉴先进规划理念,坚持低密度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到各个方面。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体现了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宏阔的战略格局,为三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服务北京。

  王东峰表示,以雄安新区为重点建设集中承载地,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沟通对接,共同研究疏解清单,积极稳妥做好承接工作。着眼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围绕疏解重点方向和领域,充分发挥各地城市比较优势,搞好全省全域承接。

  要认真借鉴北京经验,全面落实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按照创造“雄安质量”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6月12日下午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市学习考察。这是代表团一行考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商务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李鸿忠: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13日下午,津冀两省市召开了协同发展工作交流座谈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说,多年来,河北对天津发展给予了特殊的大力支持,我们始终心怀感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一体化”和“创新”两个重点,紧密对接合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重大政治使命。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天津付出、调整什么,我们都坚决服从配合。要充分发挥天津港口等优势,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提供服务。要把天津发展放到京津冀一体化大局中谋划推动,加强与京冀产业发展规划对接。要以落实两省市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重要抓手,深化津冀各领域合作,升级加力开展对口扶贫协作,赢得共同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王东峰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要深入推进产业对接合作,加快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同打造一批创新平台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要深入学习天津改革开放和在自贸区建设、港口转型升级、金融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深入抓好环境污染治理,深化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大力推进潘大水库、滦河上游水环境治理,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坚决当好京津绿色屏障,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河北分别和北京、天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11-06法制日报
  • 粮食欠收是否还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这样回应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国务院近日公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潘显政就“中国农民丰收节”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详细]

    06-21 18-06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一带一路’看浙商”首站 期待中国速度与泰国发展碰撞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记者。这一天,来自本网全媒体记者们在浙江省工商联的组织支持下向泰国出发,开启在“一带一路”沿线探访浙商足迹,记录他们在异国他乡雕琢事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新风貌的事迹。[详细]

    06-21 18-06浙江在线
  • 印度:ATM机内钞票全成碎片!元凶是老鼠

    据外媒报道,日前印度阿萨姆邦的一台提款机发生故障,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维修,一打开提款机就被眼前景象吓坏了——提款机内有123.8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1.77万元)的钞票全成碎纸,而罪魁祸首就是老鼠。蒂恩苏基亚镇警察表示,14日接到印度国家银行蒂恩苏基亚地方分行人...[详细]

    06-21 18-06中国新闻网
  • 中政委: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中央政法委20日召开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以“三个更强”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解决“五大问题”,着力提高“四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用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详细]

    06-21 1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