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走进新机场项目工地

2018-06-21 17:29: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尹星云)昨天,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新机场公租房项目。参观市民通过安全体验区、现场基坑展示、互动游戏等7个环节,深入了解了建筑行业在科学施工、有效控制建筑施工对环境污染、建筑模式的变革发展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刷新大家对建筑行业施工现场的认识和看法。

  此次“首都国企开放日”中建二局新机场公租房项目线路设计主要突出“绿色”“智能”“变革”三大特色。    

  该项目着力打造花园式工地,设立党员先锋园林,随处可见的自动喷淋系统、休闲长廊、喷泉假山、绿草红花,以及充满红色元素的展示板,共同构成了党员群众放松休闲的绿色氧吧。     

  大家通过VR眼镜切身感受高空坠物、火场逃生,行走工地“平衡木”,建筑业“体操”原来是高处作业的安全监测,还有工地“千里眼”,坐在监控室就能看到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各个角落的安全运行情况,真正做到杜绝隐患无死角……10余项安全体验和工地科技一同呈现,让参与者感受“智”汇工地的魅力。     

  此次开放日活动特设“改革开放40周年建筑模式变革展”,充分展示建筑施工从最初的砌砖结构到钢筋混凝土结构,如今又丰富了预制装配式的建筑新模式。预制装配式建筑采用工业流水线的方式,将住宅拆分成可组装的构件,制造生产后直接运至施工现场再进行“拼装”,此举不仅将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减少90%,更大大节省了人力。改革开放40年来,中建二局人始终“建”证建筑模式的变革,“筑”力行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地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新机场公租房项目包括15栋公租房及配套车库,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工程全部采用预制装配式建设。该工程是中建二局在在北京新机场承接的四项工程之一,此外,还有市政交通-道桥及管网工程、东航基地、南航基地等工程,四项工程的承建实现了中建二局在北京新机场的“两个全部”,即在手工程囊括了目前进驻新机场范围内投资开发的全部业主,业务形态包含市政、基础设施、房建等全部类型。北京新机场处于京津冀核心地带,未来将建设“五纵两横”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打造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空港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