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严标准高质量

2018-06-21 18:11: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贵州省独山县县委书记潘志立到麻万鄢家山花园、麻尾余家湾两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察看工程进度及项目建设质量,就两项目如何从严从高建设,使入住群众满意度达100%提出要求。

  

  县领导王裕民、莫正勇、张仁青、黎鳌开,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鹏光等陪同调研。

  

  鄢家山花园、麻尾安置区属独山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由上海二十冶承建,共规划建设77栋1944套,将安置户8157人。目前,两项目主体完工的楼体正紧张进行内外装饰,同时已开展第一批分房仪式,共有590户贫困群众分到房源。

  

  当日,潘志立走进两个安置点建设工地、楼体内部,深入细致地察看主体建设、房屋二次结构施工和室内装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材料储备、现场管理、施工规范等情况。随后,在麻尾安置点项目指挥部召开座谈,认真听取施工、管理、监理等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破解当前难题、更好更快推进安置点建设的办法。

  

  潘志立对两项目在主体结构施工、进度提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项目方在二次结构施工、室内装修、现场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民生工程、百年工程,项目方一定要以搬迁群众满意度达100%为目标,将“质量第一”理念贯彻项目建设始终,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忙而不乱、急而不错,标准从严、质量从高,规范、有序进行每个步骤施工,并建立质量控制系统,杜绝重复劳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我就是搬迁户”角度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墙面裂痕、漏水、水电不通、地面不平、门窗不正等问题,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将项目打造成为省优、样板、标志性工程。

  

  潘志立要求,工程建设专班、监理单位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施工方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加强监督和管理,实时掌握项目进度、把握好建设质量,确保保质、安全、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要把群众满意度放在首位,超前谋划好群众入住后续调查问卷工作,对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应改尽改,确保搬迁群众住得舒心、放心。(袁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