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全力 全力以赴!山东全省公安机关4万警力投入抢险救灾

2018-08-31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孙杰

  大众网潍坊8月27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 孙杰)  8月27日上午,省公安厅连夜送往潍坊受灾地区的冲锋舟、橡皮艇、应急搜索灯、夜视仪、无人机等16个品种、2898件应急装备物资运抵救灾一线。据悉,我省多地发生暴雨灾情后,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全力,会同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搜救、治安管控、执勤守护等工作,全面启动等级巡防勤务,先后投入警力4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2600台次。目前,受灾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全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抗强降雨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多次调度部署,深入救灾一线,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对受灾地区支持援助,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不断完善指挥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灾情,确定抢险救援车辆进出寿光市的应急救援通道;对辖区山区公路、桥梁隧道等重要路段进行滚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省公安厅交警、高速总队联合成立6个抗灾救灾应急行动队,24小时备勤,承担跨省、市应急救援物资交通保障,交通应急保障勤务拉动等任务,期间,共出动警力18000人次,警车5800台次,疏通道路1600余处,救援受困群众4200余人次。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迅速响应,全力支援灾区,截至目前,共营救被困人员590人,疏散转移群众7511人,累计排除积水约36万立方米。

  潍坊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迅速投入到抗灾搜救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 3000余名警力24小时屯警街面,突出加大巡逻防护密度,设立流动执勤点,严厉打击盗抢类犯罪,坚决维护好灾区治安秩序。针对灾区目前警情增多、交通不便的情况,组织充足警力做好接处警工作,采取灵活出警方式,提高出警和救援效率,坚决维护灾区治安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累计发布国省道、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及交通管制信息80余条,发送温馨提示信息24万条次,及时回复群众留言咨询1100条次,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有效信息帮助。

  省内其他受灾地区公安机关部署安排消防、交警、特警等专业抢险和现场搜救力量备勤,携带足够的装备器材和各种工具,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全面排查整改居民住房、学校、医院、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和旅游风景区、车站码头等各类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各类次生灾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最和谐事故处理方式 两车擦挂司机猜拳定赔偿金额

    shitou.png

    原来,29日下午,在科华中路和长荣路路口,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责任明确,在协商赔偿金额时,“擦挂责任很明显在自己”的私家车主提出赔500元,出租车司机要求赔700元。[详细]

    08-31 09-08成都商报
  •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设立20站 可刷公交卡

    共开行两条线路 车内有空调 票价1元还可刷公交卡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四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有了"紧箍咒"

    《意见》强调,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投入责任,落实对中医院(民族医院)、传染病院、精神病院、职业病防治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以及康复医院等专科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要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详细]

    08-31 18-08长江日报融媒体
  • 巴拿马华人企业家竞选市长 盼成巴国首位华人市长

    据报道,张俊华一直热心参与华人社团活动,他从1999年开始加入赤溪同乡会和西部中华公所,先后担任理事和会长职务,现在更是巴拿马中华总会副会长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现在距离2019年La Chorrera市长竞选不到8个月的时间,张俊华将以自由党派身份参选,如果竞...[详细]

    08-31 18-08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