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万余消防官兵驰援灾区

2018-08-31 18:4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齐静

  全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万余消防官兵驰援灾区

  省内8130名、外省2000余名

  消防官兵开展救灾

  □记者 齐静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获悉,我省已派出3个生活保障工作专家组,赴潍坊、东营、济宁、菏泽等市检查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和自救互救工作。

  自8月21日以来,省消防总队先后调集8130名官兵、27套远程供水系统、225辆消防车、10艘冲锋舟、213台浮艇泵、260台工程机械,在寿光开展救灾工作,同时调派装备技师、消防厂家技术人员到场做好装备抢修保障工作。协调公安部消防局调集天津、河北、江苏3个消防总队共30套远程供水系统、2000余名官兵来鲁增援。

  截至8月26日,消防官兵共在潍坊寿光市抢救被困人员203人,疏散群众5700余人,帮助近5万名安置点群众返回家园。

  突出抓好交通水电通讯等

  设施抢修

  □记者 齐静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获悉,截至8月26日23时,潍坊市共紧急转移安置17.4万人,全市设置安置点7处,其中寿光3处,安丘2处,临朐、昌乐各1处,截至8月25日晚安置点还有1001人。潍坊市已制定下发《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以排出田间积水为主的技术指导工作,全市受淹的20.85万个大棚,有9.88万个已排出棚内积水。

  同时,潍坊市突出抓好交通、水、电、通讯等重大基础设施抢修,已累计投入抗灾68158人次,大型机械设备、车辆6176台次。全市修复公路路基路面99.5公里,修复局部损毁桥涵11座;已抢通公路31条322.2公里;修复公路罩面3000平方米,全市17个路基塌陷受灾村庄目前已全线贯通。除寿光市涝区5村681户需要配合回迁逐户送电外,其他灾区均已恢复正常供电。

  截至8月26日23时,东营市受灾人员已妥善安置,下拨救灾资金928万元。临沂市紧急转移4588人,目前仍分散安置1080人。滨州市有116名转移安置人员,均采取分散安置,按照中央救助标准发放救助金。菏泽市现无安置人员。东营市、滨州市、菏泽市农田排涝工作基本完毕。东营市、临沂市电力、通讯、供水、道路全部恢复。

  省农业生产自救专家组

  到达灾区

  □记者 王川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我省已成立省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组和专家技术指导组,启动了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并紧急派出专家组赶赴受灾较重地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今天下午,各专家组已全部到达受灾较重地区。

  针对受灾地区情况,我省已研究制定了省抢险救灾农业生产自救工作方案,从全面核查灾情、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调配农资、科学规划重建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与此同时,还成立了省农业生产自救工作组,统筹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工作。以省农业专家顾问团为主体,在全省范围抽调专家,成立了省农业生产自救专家技术指导组,专家组下设玉米组、棉花组、果菜组、花生大豆组、畜牧兽医组、综合组六个小组,负责为全省抢险救灾农业生产自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4万警力全力抢险救灾

  □记者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潍坊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连夜送往潍坊受灾地区的16个品种、2898件冲锋舟、橡皮艇、应急搜索灯、夜视仪、无人机等一大批应急装备物资运抵救灾一线。

  我省多地发生暴雨灾情后,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全力,会同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搜救、治安管控、执勤守护等工作,全面启动等级巡防勤务,先后投入警力4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2600台次。目前,受灾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省公安厅交警、高速总队联合成立6个抗灾救灾应急行动队,24小时备勤,承担跨省、市应急救援物资交通保障,交通应急保障勤务拉动等任务。其间,共出动警力18000人次,警车5800台次,疏通道路1600余处,救援受困群众4200余人次。

  潍坊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迅速投入到抗灾搜救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针对灾区目前警情增多、交通不便的情况,组织充足警力做好接出警工作,采取灵活出警方式,提高出警和救援效率。省内其他受灾地区公安机关部署安排消防、交警、特警等专业抢险和现场搜救力量备勤,携带足够的装备器材和各种工具,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收费公路对救灾车辆

  优先免费放行

  □记者 常青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8月25日至9月15日,对通行我省收费公路的抢险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全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快速免费放行。具体车辆及通行信息,由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省抢险救灾办公室的部署安排,及时通知各收费运营单位。各市交通运输、公路部门及收费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协助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车辆管理及交通疏导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全面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有效工作,确保抢险救灾物资运输通行保障工作高效有序规范开展。加大通往灾区公路、桥梁、发生水毁路段的排查力度,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保障抢险救灾车辆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最和谐事故处理方式 两车擦挂司机猜拳定赔偿金额

    shitou.png

    原来,29日下午,在科华中路和长荣路路口,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责任明确,在协商赔偿金额时,“擦挂责任很明显在自己”的私家车主提出赔500元,出租车司机要求赔700元。[详细]

    08-31 09-08成都商报
  •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设立20站 可刷公交卡

    共开行两条线路 车内有空调 票价1元还可刷公交卡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中澳艺术家将在悉尼联袂上演中西合壁音乐会

    中澳艺术家将在悉尼联袂上演中西合壁音乐会中新社悉尼8月31日电。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爵士大师詹姆斯·莫里森与中国青年笙演奏家张梦,将在悉尼同台演出,炫艺斗技。[详细]

    08-31 18-08中国新闻网
  • 结伴参观哈瓦那老城区成为古巴民众暑期一大乐趣

    每年七八月,与家人朋友组团参观哈瓦那老城区、学习保护文化遗产、培养文化认同与自信,已成为古巴民众暑期一大乐趣。今年,“参观与游览”活动主办方设计了4条博物馆参观路线和5条老城区游览路线,共吸引1.4万民众参与。[详细]

    08-31 1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