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2018-08-31 07:4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近期,受“摩羯”“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我省部分地区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险情,全省各级各部门全力组织抗灾救灾,与受灾群众勠力同心、共渡难关,一曲上下一心、抗灾救灾的壮歌,正在齐鲁大地奏响。

  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的现实检验,是对干部队伍责任担当、应急能力的直接考验。灾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注救灾进展、关心灾区群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早做预案,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省领导靠前指挥、亲临一线,第一时间作出决策,第一时间现场指导,为我们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抢险救灾中,前后方协调、省市县一体的抢险救灾组织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救灾一线,带领群众抗洪抢险,夜以继日奋战在险堤弱段;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共克时艰,共纾危难……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社会大局稳定,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抗灾救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我省正处于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关键阶段,防汛救灾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救灾安置、生产自救、恢复重建任务还很艰巨,受灾群众保暖取暖需求日益迫切。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抗灾减灾救灾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抗灾救灾有力有序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全。对下一步抗灾救灾工作,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整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生活、确保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防止传染病流行蔓延,确保灾情过后无大疫。要保证市场供应稳定,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切实做到依法有序廉洁高效。要坚持公开透明,主动向社会发布真实准确的信息,凝聚抗灾救灾的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救,统筹做好重建规划、恢复生产、群众过冬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和资源,汇聚全社会众志成城、抗灾救灾的强大合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汛救灾是急难险重的任务,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尤其需要全省“一盘棋”,需要团结拼搏、齐心协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灾救灾中当先锋、打头阵,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灾区进村入户、访困问苦,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各战线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强化协同配合,发挥各自职能,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只要我们以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最和谐事故处理方式 两车擦挂司机猜拳定赔偿金额

    shitou.png

    原来,29日下午,在科华中路和长荣路路口,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责任明确,在协商赔偿金额时,“擦挂责任很明显在自己”的私家车主提出赔500元,出租车司机要求赔700元。[详细]

    08-31 09-08成都商报
  •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设立20站 可刷公交卡

    共开行两条线路 车内有空调 票价1元还可刷公交卡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四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有了"紧箍咒"

    《意见》强调,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投入责任,落实对中医院(民族医院)、传染病院、精神病院、职业病防治院、妇产医院、儿童医院以及康复医院等专科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要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详细]

    08-31 18-08长江日报融媒体
  • 巴拿马华人企业家竞选市长 盼成巴国首位华人市长

    据报道,张俊华一直热心参与华人社团活动,他从1999年开始加入赤溪同乡会和西部中华公所,先后担任理事和会长职务,现在更是巴拿马中华总会副会长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现在距离2019年La Chorrera市长竞选不到8个月的时间,张俊华将以自由党派身份参选,如果竞...[详细]

    08-31 18-08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