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壮歌将永远传唱

2018-09-01 12: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阳

大众网评论员 刘阳

  今天,我们一起送英雄最后一程!8月20日,为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两名辅警孙超、魏泽坤在出警救援的路上不幸被洪水冲走卷入河内,年轻的生命从此沉睡。他们用警察伟岸的双肩承担了守护百姓安宁的使命,短暂的生命绽放出永恒的芳华。

  孙超、魏泽坤以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在生死攸关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生动践行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在接到群众报警后,孙超、魏泽坤主动请战,孙超更是多次建议,让同事留在安全地带,自己对地形熟悉,由他来救群众。因为对受灾群众有太多的牵挂和感情,所以对自己施加了太多的责任和压力。他们用生命守护群众,用热血履行职责,用血肉之躯托起了守护人民的坚强盾牌,用瞬间的不凡之举彰显了忠诚和大义。他们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誓言,他们也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这生死攸关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背后,是孙超、魏泽坤多年来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深沉积淀。年仅18岁的魏泽坤,不到8个月的时间就几乎跑遍了所有的村庄和社区,采集信息、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调解群众矛盾纠纷,迅速成长为大家认可的优秀辅警。牺牲前已经连续40多个小时没能好好休息,连顿热乎饭都没吃上。孙超,13年来扎实立足本职工作、无惧辛苦、劳累甚至危险,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先后4年被寿光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保安队员”。作为基层公安辅警,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职业责任担当于身,也终因这份敬业精神而变得不凡。

  多年来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背后,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份大爱无疆的真性情。越是在大灾大难面前,越是能见一个人的真性情、真品质。一路砥砺前行,危难时刻没有丝毫退缩,孙超、魏泽坤,是充满大无畏的血性男儿。这真性情中,有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一往无前的英雄主义精神;有无私奉献、公而忘私、先人后己的崇高品质;有连续作战、不知疲倦、不屈不挠的优良作风;更有坚守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人民利益至上的高尚情怀。

  人民不会忘记英雄,英雄的壮歌将永远传唱。今天上午的遗体送别仪式上,寿光民警和群众眼含热泪、满怀悲怆,自发排起长队送英雄最后一程。“洪水中心系群众,大爱中英勇牺牲”的挽联,寄托着人们对英雄的无限敬意和不舍。让我们超越哀思,继续前进,共克时艰、战胜灾害;让我们传承英雄遗志,同舟共济、共建美好家园;让我们守护英雄的勇敢、善良,让英雄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缅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最和谐事故处理方式 两车擦挂司机猜拳定赔偿金额

    shitou.png

    原来,29日下午,在科华中路和长荣路路口,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责任明确,在协商赔偿金额时,“擦挂责任很明显在自己”的私家车主提出赔500元,出租车司机要求赔700元。[详细]

    08-31 09-08成都商报
  •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设立20站 可刷公交卡

    共开行两条线路 车内有空调 票价1元还可刷公交卡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欧盟委员会决定不再延长对华太阳能板双反措施

    欧盟委员会8月31日发布公告说,欧盟决定在对华太阳能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于9月3日到期后不再延长。欧盟委员会于2013年12月起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最高64.9%的反倾销税和最高11.5%的反补贴税,为期两年,并于2015年底延长一次。[详细]

    09-01 15-09新华网
  • 德国炼油厂爆炸起火致8人伤 近2000名居民疏散

    德国炼油厂爆炸起火致8人伤。近2000名居民疏散中新网9月1日电。[详细]

    09-01 15-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