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蔬菜价格降幅扩大,民政部门开始核定救助对象

2018-09-0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获悉,9月4日,我省蔬菜批发价格指数继续回落,较前一日下降2.8%,日环比降幅扩大2.4个百分点,但较灾前和上年同期仍上涨13.3%和3.9%;重点监测的9种蔬菜集市均价为2.36元,较前一日下降0.2%,但较灾前仍上涨10.6%。

  截至9月4日15时,全省共接到保险报案116935件,完成理赔7944.47万元,其中财产险赔付7673.39万元,较前一日增加355.07万元;人身险报案件数增加1件,达到29件,已赔付23件,赔付金额271.08万元。

  受灾地区民政部门开始入村入户核定救助对象,建立台账,以受灾群众过渡期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住房为重点,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实施规范精准救助。

  省农业厅组织蔬菜、种子、土肥、畜牧、玉米等方面的农业专家,赴青州、寿光、金乡等受灾地区查看农业受灾情况,指导农业生产自救。省国土资源厅组织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000余处,及时通报当地政府,采取紧急避让等应急处理措施。

  全省畜牧兽医系统出动专业防疫人员1.17万人次,出动车辆5355车次,消毒养殖户6.11万个次、养殖场1.37万个次,消毒面积1.7亿平方米,消耗消毒药剂7102件、123.7吨,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8.57万份。

  国家、省气象局派出专家10人,潍坊市气象局派出专家6人,参与救灾重建实时气象保障,指导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

  省国土资源厅派出工作组到寿光、青州、昌乐等地,调研解决灾后重建用地问题。省经信委围绕灾后重建建材保供工作,召集重点建材企业,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建材市场运行态势,研究建材保供措施,下一步将探索搭建重点建材产品保供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

    1.jpg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冷空气将致中东部气温跳水 北方地区加速“入秋”

    2.jpg

    今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南北方多地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到了6-7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西部、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过程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揭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苗医、中医齐上阵

    QQ截图20180905084355.png

    不做手术一个月摘掉眼镜、百分百恢复视力,某视力恢复中心的宣传标语吸引了很多家长,其中也包括车影。在一家自称通过物理方法恢复视力的视力康复机构,其工作人员对车影解释:眼镜度数和视力是两回事,度数是永远不会恢复的,但视力可以恢复。[详细]

    09-05 08-09法制日报
  • 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 加入时请注意这些“坑”

    “至于‘套路’,这是行业现象,不只是在线视频,包括在线音乐、在线下载、在线知识付费等领域,很多企业等都是这么做的。据了解,腾讯视频年费VIP会员为198元,基本上大部分在线视频VIP会员也是200元左右,如某用户开通了10个VIP会员,这样算下来,一年就2000多块钱。[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关注人民网微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在巴基斯坦重点项目的合作与实施,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民众关心这一话题,“中国”也成为当地媒体高发频率的讨论热点。[详细]

    09-05 14-09人民网
  •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这是9月4日在日本大阪一处建筑工地拍摄的倒塌的脚手架。[详细]

    09-05 14-09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