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2万亩受灾大棚明水排完

2018-09-06 0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国胜 石如宽

  □大众日报记者 杨国胜 石如宽 报道

  本报寿光9月5日讯 今天18:00,寿光市纪台镇凤凰庄子村董焕家的大棚排水完毕。至此,潍坊市12万亩遭受涝灾的大棚明水全部排水完毕,共排积水3280万立方米。

  受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寿光、昌乐、青州三地12万亩大棚积水。棚内平均水深1.8米,最深处达2.4米。其中,寿光市纪台镇10万亩土地上的4万个大棚均有进水。

  最初,董焕看着棚内积水,感到绝望。“安装了抽水泵,24小时抽水,但总有返水,棚内水位不见下降。”董焕说。

  专家测算,单纯依靠菜农自家抽水泵逐级抽水,寿光大棚积水排空要到12月底。这样百姓损失很大。

  转折发生在8月28日。为加快排水,省抗灾救援前线指挥部对受灾最严重的纪台镇作出挖掘“四横六纵”排水沟渠的决策。当天,指挥部调动387台推挖土机、85台消防车、552台水泵连夜作业。2天时间,“四横六纵”排水沟渠全部打通,排水工作随即全面启动。排水期间,寿光共动用大功率水泵1431台,挖掘机、铲车994台。共疏通干渠75.8公里,累计排水2850万立方米。来自全省17市以及天津、河北、江苏的10837名消防官兵抵达寿光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另外,寿光受灾严重的纪台镇、稻田镇、洛城街道,每天都有3000余人自愿参与排水劳动。

  这次洪灾,纪台镇4万个大棚,雨水直接损坏1.2万个。剩余的2.8万个大棚中有1.7万个即将倒塌,但由于抽水及时,这2.8万个大棚全部保住了。

  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庆盈表示,受灾大棚排水完毕,意味着抗灾救灾工作全面转入恢复生产阶段。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习近平同中非合作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和新任共同主席国元首共见记者

    1.jpg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冷空气将致中东部气温跳水 北方地区加速“入秋”

    2.jpg

    今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南北方多地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到了6-7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西部、南部一带局地大到暴雨,过程降温幅度5~7℃,最低气温降至20℃以下。[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揭儿童近视康复治疗市场乱象:苗医、中医齐上阵

    QQ截图20180905084355.png

    不做手术一个月摘掉眼镜、百分百恢复视力,某视力恢复中心的宣传标语吸引了很多家长,其中也包括车影。在一家自称通过物理方法恢复视力的视力康复机构,其工作人员对车影解释:眼镜度数和视力是两回事,度数是永远不会恢复的,但视力可以恢复。[详细]

    09-05 08-09法制日报
  • 在线视频VIP会员套路多 加入时请注意这些“坑”

    “至于‘套路’,这是行业现象,不只是在线视频,包括在线音乐、在线下载、在线知识付费等领域,很多企业等都是这么做的。据了解,腾讯视频年费VIP会员为198元,基本上大部分在线视频VIP会员也是200元左右,如某用户开通了10个VIP会员,这样算下来,一年就2000多块钱。[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阿联酋一航班被曝100人生病 经证实只有10人不适

    阿联酋一航班被曝100人生病。经证实只有10人不适今日美国网站截图据报道,该架航班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9点15分抵达,机上飞行员透露,有多名乘客感到严重不适,伴随有咳嗽和发烧的症状。[详细]

    09-06 00-09海外网
  • 加沙地带因燃料短缺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巴勒斯坦沿海地区水务局5日表示,加沙地带因燃料短缺卫生状况日益恶化,正面临爆发严重环境和人道主义危机的风险。舒布拉克说,电力紧张让加沙地带大约97%的家庭面临用水紧张,无法及时处理的污水只能直接排放到沿海地区,导致沿海地区污染。[详细]

    09-06 00-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