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大众融媒体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紧跟习主席激发新作为,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2018-03-20 14:0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刘一颖 张依盟 赵德鑫 王洪涛

  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海滨到内陆,从企业到学校,民心在凝聚,力量在激荡,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大家纷纷表示,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人民有了主心骨,国家有了领路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跟定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习爷爷抚按宪法、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感受到了前行的信心与力量。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3月19日上午8时,在济宁市文昌阁小学升国旗仪式上,五年级学生张浩瀚的演讲,引来“孔孟之乡最美教师”李惠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李惠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学生们班额小了,教学设备先进了,老师们待遇提高了。“听到习主席当选的消息,我感到很振奋。请习主席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拥有出彩的机会。”

  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传到胶州,很多干部群众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走上街头,扭起秧歌,踩起高跷,表达对新时代、新征程的赞美。胶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锦秀说:“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沂南县委书记姜宁说,我们县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朱家林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我们要立足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进一步释放农村生产力,让农民充分享受更多红利,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伟大实践中,习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说,要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用具体实在的行动诠释对领袖的忠诚。

  “紧跟掌舵者,拥戴领路人。”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表示,我们要立足质监部门职能,撸起袖子加油干,攥紧拳头抓落实,努力以质量提升来增强我省经济发展的优势。

  扛起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当习主席庄严宣誓的电视画面传到千家万户时,青岛边防支队某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汪立波和同事齐刷刷地敬了一个军礼。

  “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汪立波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感到干劲儿更足了!我们将聚焦戍边守关主责、聚力边防维稳主业,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好各项职责使命。

  掌声表达民意,誓言展现担当。“习主席的宣誓声犹在耳畔,我们深刻感受到誓词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敏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人民法院的使命,也是每一名法官的责任担当。”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省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山东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省文化厅厅长王磊说,我们将加强艺术精品创作,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挖掘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令人振奋的喜讯传来,海信集团的研发中心传出雷鸣般的掌声。“习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海信集团研发负责人刘卫东博士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强化技术优势,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迎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打造世界级的科技企业。”

  “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德州市市区国税局局长刘卫东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支持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提升征管改革质量,推进服务升级,为纳税人、老百姓多办好事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作贡献 奋斗催开幸福花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跟随这样的领路人,人民也必将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习主席是人民爱戴的领袖,我们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小寨村旧村改造现场一片繁忙,村党支部书记米丰武说,眼下村里正在实施村居改造工程,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让村民更加有获得感。“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走高质量兴农之路和绿色发展之路,共同创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全国劳动模范、日照港集团一线职工陈晓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率先带头,努力抓好安全生产、绿色生产、高效生产,推动港口转型升级,搞好传帮带,和工友们苦干实干,干出实效。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新巨龙公司职工孔祥利说,要把喜悦之情转化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高产高效的动力和责任,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毅力,扎根一线、甘于奉献。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的张超说,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理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维护核心听指挥,聚力奋进新时代。当习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时,武警山东总队菏泽支队成武中队官兵正集体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坚决拥护习主席!”中队指导员郑磊说,我们要互相鼓励、团结一致,力争基础体能人人过硬,专业技能个个过关,把对领袖的拥戴体现在阔步强军征程的实际行动中。

  “习主席全票当选,这是国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我们由衷高兴、真诚拥戴。”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教导员彭利说,我们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省军区某部战士王森说,我们一定听从习主席指挥,锻炼过硬军事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 本报记者 刘一颖 张依盟 赵德鑫 王洪涛 张晓帆 李文明 张海峰 左丰岐 常青 张思凯 刘兵 徐超超 李扬 张晨 统稿:张依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