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微海报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戚建波亮相委员通道:做好“百姓歌者”

2018-03-10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宗阳)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办第二场“委员通道”,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央视直播画面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戚建波亮相委员通道,他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时说,自己被称作百姓歌者是对他创作的认可。他的歌就是写给老百姓听的。这些年为老百姓写歌,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是良知也是本能。

  戚建波说,自己来自基层来自老百姓。如何坚持为老百姓写歌,其实很简单,就是放平心态,摆正位置,在平常的生活中对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多观察多留意,看看他们都在想什么、干什么、渴望什么。他们关心小家,也关心大家,他们希望生活越来越好,更希望党和国家也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也应该写出他们的心声、唱出他们的渴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