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全省各界表示坚决拥护衷心爱戴习近平主席

2018-03-19 07:2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学校,亿万齐鲁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新时代新征程充满信心和力量。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时代的选择 共同的心愿
  众望所归,民心所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说,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中践行“四个意识”,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强化“四个自信”,在加快构建山东特色水安全保障体系中彰显政治担当。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把伟大梦想变成现实,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敬斌认为,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在教育教学中向广大学生宣讲好这一历史选择、人民选择的精神实质和伟大意义。”
  3月17日,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的青岛啤酒厂内,生产热火朝天。当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来,厂内职工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孙明波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将“青岛啤酒”这张中国名片打造得熠熠生辉,用中国品牌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表示,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无比振奋、坚决拥护、坚定捍卫。总书记心系国家、情系人民,一言一行让每个人打心眼儿里佩服。“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扎扎实实把乡村旅游业发展好,助力乡村振兴。”
国家掌舵者 人民领路人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威海、日照、滨州等地干部群众表示,习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听到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我内心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文学界更是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文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团结引导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开创文学事业新局面,推动山东文学事业由“高原”迈向“高峰”。
  “习主席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寿光人民倍受鼓舞,坚决拥护!”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激动地说,“总书记对寿光工作很关心,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品质寿光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日前,“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承载着中国人的深海梦想,从青岛母港出发。“我对伟大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总书记对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为山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指明了方向。”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说,“作为海洋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建设海洋强省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一村一韵、一村一景,邹平县青阳镇美丽乡村建设正全面开花。“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邹平县青阳镇党委书记段书国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总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推进。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新的征程已开启,奋斗号角正嘹亮。从企业到校园,从农村到社区,我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主席当选。大家纷纷表示,奋进需要领路人,远航需要掌舵者,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在初春繁忙的田野上,习主席当选的消息在迅速传递着。泗水县委宣传部驻东仲都村第一书记包庆淼和乡亲们共同分享喜悦。“习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相信国家对农村发展的支持力度会更大。”包庆淼坚定地对大家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打造好大棚樱桃、葡萄和木耳产业三驾‘致富快车’,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淄博市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表示,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习主席全票当选的消息传来,威海港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威海港集团董事长车路明激动地说,去年威海港增开了3条国际航线,其中两条已经成为山东半岛连接东北亚的“黄金水道”。“今年,我们将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海铁多式联运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喊声阵阵士气高,龙腾虎跃练兵忙。习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极大激发了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省军区某部战士王彦波激动地说,习主席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倍受鼓舞、激动万分。我们一定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习主席、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苦练打赢本领,做祖国和人民的好战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