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两会聚焦

国际社会寄望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2018-03-18 07:1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报道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国际社会认为,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在中国全国人大17日举行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中,习近平获得全部2970张赞成票。全场代表以“长时间热烈掌声”祝贺习近平当选,习近平向代表鞠躬致意。

  法新社报道说,在赢得与会全部2970名代表支持后,习近平接受了全场代表起立鼓掌。在随后进行的宪法宣誓中,习近平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德新社报道说,中国全国人大17日全票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栗战书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选举王岐山为国家副主席。此外,中国全国人大当天还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俄罗斯外交部东亚和上合组织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伊戈尔·杰尼索夫说,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是中国民意共识的体现,这种共识是中国稳定的重要因素。可以预见,得益于高效执政管理体制的运转,中国将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成功应对挑战。相信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俄中关系稳定发展,两国将为解决全球性发展问题共同寻找新答案。

  “希望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繁荣、民主、开放的未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说,期待中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让法治建设走上快速轨道,让发展目标得到尽快落实,这些将有助于中国践行“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承诺。

  越南战略和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阮玉长说,他相信中国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一定能够成功实现经济转型、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期待中国在改革完善全球治理,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阮玉长对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进行宪法宣誓印象尤其深刻,“这体现了尊重宪法、尊重人民的精神,展示了中国作为现代化法治国家的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