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3日)

2018-03-03 22:35: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大众网两会特别节目“读你三样”。我是主播玛丽。两会期间,每晚10点,我都会在这里和您分享两会“干货”!

  点击上方音频,听听那些与两会相关的新鲜事~

  首先,让我来给您剧透一下今年两会要办的大事。

  今年的全国两会除了规划一年工作外,将有不少重磅看点。

  ▲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将进行5年一度的集中换届,将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全国政协领导人。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提交大会审议。

  ▲ 监察法草案将提请审议,反腐“新机构”呼之欲出。

  接着咱再来说说今天两会都发生了哪些事儿

  ▲ 今天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报告中说,政协将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问题献计出力。今年着重开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污染防治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防范金融风险、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协商会。

  ▲ 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了首场“委员通道”,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今年空间站的核心舱要由初样向正样阶段转化,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即将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潘建伟表示,在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国对量子保密通信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处于全面领先地位,量子计算也在国际学术界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今年准备提交的两份提案与进入“北京时间”的冬奥会密切相关。她还透露,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办国,中国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大幅增加,争取参加所有参赛项目。

  那么咱们住鲁政协委员又说了啥呢?

  “大学教育或职业教育和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应该是‘连体’的,必须充分发挥教育在培养文化创新创意人才中的作用,‘供应’更多产业人才,传统文化优势才能变成产业优势。”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

  “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激发创新创意,这都不是凭空捏造、从天而降的,而是来自于传统文化的浸润、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对现实文化的理解上。”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

  昨天的节目播出后,我们也收到了很多网友的“心声”。

  ▲ 我们最关心的是能否取消退休金双轨制度,缩小退休之后差别,体现公平、公正、公开。(159****1281 潍坊)

  ▲ 希望能增加治疗自闭症的财政补助,多增设些治疗自闭症的康复诊疗中心。给星宝们更多的关注和爱心。(158****8217 济南)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届时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好了,各位网友,这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了,感谢您的收听,祝您晚安,明晚再见。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