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5日)

2018-03-05 2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大众网两会特别节目“读你三样”。我是主播玛丽。两会期间,每晚10点,我都会在这里和您分享两会“干货”!

  点击上方音频,听听那些与两会相关的新鲜事~

  首先,咱们来说说今天全国两会的新鲜事儿

  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给咱老百姓送出了很多政策红包。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 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 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

  ▲ 推动人力资源自由流动,支持企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

  ▲ 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推进医疗价格、人事薪酬、药品流通、医保支付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 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

  ……

  更多内容请登录大众网查看。

  另外,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启史上首场“代表通道”。首场亮相的10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两位山东人:烟台姑娘航天员王亚平,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钳工首席技师郭锐。

  郭锐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面对现场那么多镜头,一下子就紧张了,但最后说出了咱工人的心里话,我觉得真高兴!”

  下面,我给您分享一下咱山东团代表的精彩观点!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做客大众网“姜洋有约”栏目时谈到,基层医院留不住人才主要是工资水平较低,高级职称名额很少。下一步,山东将增加基层医生正高级、副高级职称的数量,为他们多提供一些到大医院培训的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院长于金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要有国际范,5年后,该中心的医疗、研发、产业等要素都将成形。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院长于金明。

  ▲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说,以山东省会济南为例,教育、科技、交通、文化优势明显,打造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科创中心,这“四个中心”正是结合济南市情,把四新要素有机联合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国。

  那么,全国政协委员们又说了些啥?

  ▲ 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认为,目前,我国自然海岸线的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他建议,海岸线保护工作可借鉴学习“河长制”,通过创新实施“岸长制”试点,进一步完善保护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

  ▲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准备提交一份《关于推广实施中小学秋假的建议》,王煜指出,每年国庆和元旦之间,长达三个月的时间是没有公众假期的。在寒暑假之外,各地根据自身情况,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同时,选择不同时间段,增设3-5天学校假期,可以有效促进错峰出行。

  最后,来听听咱们大众网网友的心声!

  ▲ 我希望能劳动合同签约率能够得以提升,提高农民工工资标准和劳动力就业转换得以加快落实。(滨州)

  明天下午3点,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主题为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关于记者会的具体内容,还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